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午言日常食味
午言日常食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549
  • 关注人气:4,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2012-10-25 10:06:45)
标签:

美食

美味

鱿鱼

分类: 海鲜美味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我和儿子都很喜欢吃海鲜,各种的鱼、虾、螃蟹……等海鲜,我们俩是来者不拒,老公不喜欢吃,他只喜欢看我们吃,哈哈!

 

今天吃的三条大鱿鱼,而且是装满了米饭的鱿鱼哦,冰箱里有一条冻的,然后又买了两条新鲜的,本来想做三条,三口人每人一条,但是老公只吃了两口,然后就说还是吃肉舒服,他吃肉了,鱿鱼留给我和儿子吃,所以基本上三条鱿鱼都成了我和儿子肚子里的食物。

 

吃惯了煎炒炸的鱿鱼,今天我们试试蒸的吧,其实是烤的,但是放进烤过之后渗出很多的汤汁来,所以看起来就像蒸的一样了。

 

主料:鱿鱼三条  糯米大半碗

辅料:洋葱  胡萝卜 香菇 蚝油

步骤:

1,糯米泡两小时以上,蒸熟,香菇泡发之后,洋葱、胡萝卜切小丁。中午吃剩下的一点烤鸭肉也被我切丁放进去了。

2,鱿鱼撕去外面的红皮,清空内脏。我只撕了一条的皮,因为我感觉那层红皮有一种特殊的鲜味,大概在海边长大的人都有一种喜欢原汁原味的感觉吧。

3,将蒸熟的糯米和之前切好的所有的丁混合,然后加上适量的蚝油拌匀。

4,刷上用孜然粉调好的调料。

5,烤箱预热,上下火160度,30分钟。中间拿出来刷一次孜然粉调料。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海鲜控的口福之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