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美乐乐
晓美乐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1,007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晓鹰:企业发展驶入高速路

(2021-04-07 16:19:10)
标签:

财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减税降费1.5万多亿元,全年减税降费总额据测算将超过2万亿元。大规模减税降费以及一系列“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助推苏州的双创企业驶入了发展的“高速路”。

“减税降费减轻了公司的负担,我们打算把多出来的资金再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去。这一政策帮我们实现了创业梦想,我们的干劲更足了。”苏州齐思妙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禹碧琼说道。

https://p2.itc.cn/images01/20210407/a1090e262b88474294414ac912d77aaa.jpeg

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晓鹰在走访调研时发现,苏州不少行业的创业团队都面临着资金少、成本高的创业困境,企业难以快速成长做大做强。唐晓鹰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减的是税,增的却是创业创新的活力和潜力。他介绍说,今年实施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标准的提高,间接降低了这些初创企业的创业门槛,为文创企业集聚的苏州经济加速赋能。目前,苏州已聚集各类文创企业3万多家,形成了多门类、综合型的产业体系,成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扶持文创企业发展,苏州市税务部门以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为契机,积极主动服务,提供了包括政策宣传、税收辅导、绿色通道、特色服务在内的若干税收服务,为文创企业发展营造了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晓鹰介绍说。

涟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苏州一家高科技公司。创业初期企业也面临着投入大于产出、资金存在压力等普遍难题,但得益于出口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涟漪科技在成长阶段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的税负为零。

“2017年,公司营业额是30万元,仅用一年时间,2018年营业额便突破了500万,这与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是分不开的!去年公司出口退税金额将近100万,这些资金对企业的运营起了不小的作用。”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郭经理兴奋的说道。

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晓鹰介绍说,“今年以来,苏州市税务部门围绕扶持双创企业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纳税服务便利化水平,推行‘一厅通办、最多跑一次、减税专窗’等新举措,并专门整理了《创新创业手册》,助力企业高效运营。”

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随着今年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税收优惠使苏州的小微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据统计,上半年,苏州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4.7亿元,惠及44万户次纳税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对中小企业创新的纳税服务举措,落实好对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帮助双创企业实现轻装快跑,为苏州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晓鹰表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