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美乐乐
晓美乐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1,007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佰》票房独占鳌头稳向20亿腾讯影业作品组团登场

(2020-08-29 09:40:38)

https://p7.itc.cn/images01/20200829/7a7916babe5446e582d6c4e871e921e3.jpeg

《八佰》上映以来,票房持续走高,首周末录得8亿+票房的,在上映第四天,本应票房产出弱于周末许多的工作日,再次实现单日破1.3亿,足见前期口碑已经发酵,告别影院大半年的观众真的被《八佰》吸引回来了。目前,影片票房已近15亿,业内认为《八佰》最终票房落点20亿起步,30亿有极大希望。

自7月20日影院复工开始,截至《八佰》上映首周末,国内电影院复工率已经接近87%,复工之初尽显冷清的电影院,也随着《八佰》的到来而逐渐恢复从前的繁荣,影视行业也在《八佰》票房的带动下慢慢恢复往日的秩序与信心。几乎可以说由华谊兄弟、北京七印象出品,腾讯影业联合出品的《八佰》扭转了行业困局,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在时下依然需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电影院,《八佰》票房一路高歌猛进,这些成绩并不是所谓用“报复性”观影可以解释的,猫眼评分9.2,豆瓣评分近二十万人打分7.8,电影本身高水准的制作和鼓动国人的民族情怀,也是造就如今票房成绩的核心因素。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829/01594fb23ef64dd9b3129368380b4acd.jpeg

近些年中国电影工业化制作逐步升级、突破,使其中的某些类型赢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这其中包括了《八佰》在内的战争题材作品。可以说,《八佰》在国内电影工业化的基础上,做到了里程碑式的升级,尤为观众乐道的便是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使战争场面更加清晰逼真,连角落里一张脸的表情都细微可见,用摄影师曹郁的话说,要让观众看的时候,“觉得这个人从银幕上可以走下来。”就像片中的一句台词“他不是英雄,他只是个有血有肉的人”。

作为影院复工后的首部商业巨制,《八佰》在收获票房,得到行业认可的同时,也收获了包括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一众权威媒体的肯定和鼓励。电影中每一个鲜明立体的人物,都是宏大战争场面下触动观众泪腺的机关,以民族精神、情绪感染了观众,以纯粹高规格的电影工业成品,狂揽近15亿票房拯救低迷已久的影市,《八佰》之于观众,之于中国电影,都是一部重要的佳作。

以《八佰》为起点,相信行业已然抱有奋然前行的动力。作为《八佰》的联合出品方,腾讯影业自影院复工当日,便借《第一次的离别》的上映给艰难复工、摸索前行的院线端助力,一个月后上映的《八佰》更是成为“救市”担当,没有人能保证疫情后还有多少观众愿意回到影院,没有人能预测商业大片票房成绩能恢复到疫情前的几成,但《八佰》还是来了。

http://p0.itc.cn/images01/20200829/28b4b3b8bfb14826b8a38311a867d728.jpeg

在前几日于海南举办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CEO、腾讯影业CEO程武也不忘给《八佰》打call,希望观众去影院支持。他曾多次表达对《八佰》品质的认可:“影片中对平民英雄的刻画、讴歌;对国难当头、匹夫奋起救亡的礼赞;对丈夫许国、实为幸事、舍生取义、儿所愿也民族精神的致敬,都注定了这部电影会在中国影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而上映以来的表现,让《八佰》成了2020中国电影市场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光影复苏的路上,腾讯影业还将在下月的18日再献一部极具人文关怀的治愈佳作《邻里美好的一天》,汤姆·汉克斯主演。腾讯影业多元题材作品储备丰厚,组团登场,希望能进一步提振行业以及观众信心,相信腾讯影业对影视文化作品的用心,相信中国电影会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