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美乐乐
晓美乐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84,058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照亮相央视《经典咏流传》演绎李白《把酒问月》

(2020-07-20 15:44:43)
标签:

娱乐

7月18日,央视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九期正式上线。民谣歌手赵照再次来到经典舞台,演绎诗仙李白诗作《把酒问月》,用一把吉他将李白不为人知的温柔与对时光流逝的感怀娓娓道来。

https://p8.itc.cn/images01/20200720/85222ad3788841249423df8e1f23fea2.jpeg

作为《经典咏流传》的老朋友,赵照最早用一首《声律启蒙》让大家感受到汉语独有的音律之美;随后与齐豫老师共同演绎《乡愁》,赵照用一年多时间与余光中先生家人联系,用诚意获得了歌曲的授权;另一首被大家喜爱的《雨巷》,则有他在雨天撑伞一遍遍走过北京胡同的体悟。据悉这次创作《把酒问月》,赵照特意到二郎镇采风学习酒文化,也领悟到李白“斗酒诗百篇”其中好酒之于好诗的匹配与关联。

http://p1.itc.cn/images01/20200720/cfd87f3fe67f43b8b54273a9f9de6545.jpeg

对于《把酒问月》这首作品,赵照用自身独到的理解,打破了读者加之李白的固有“人设”,不见了动态的豪迈狂放,取而代之的是温柔与安静以及对于时光流逝的忧伤。赵照将自己与诗人及诗作融为一体,不用过多的技巧,简单空灵的吟唱勾勒出时空的立体感,洞察诗人和观众最柔软的地方,用细腻的情感浸润内心。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720/174e282f7a044a11bf60787d0218b359.jpeg

除了《把酒问月》,本期的节目中还有一首赵照老师参与作曲和编曲、李元华老师演唱的作品《咏梅》,李元华老师的京剧唱腔与流行音乐两部分巧妙融合,为诗中乐观旷达的气概增加了时尚和温情,让观众感受到在经典中绽放的蓬勃生命力,韵味十足。非常巧合的,在本季节目首期赵照为莫文蔚也创作过一版《咏梅》,两版根据两位歌者特点量身打造可谓各有千秋。莫文蔚版用更加温婉抒情的演绎,展示出一朵傲立绽放的梅花姿态。此外,凤凰传奇曾在经典舞台的《行香子》也出自赵照老师之手,轻柔明媚的曲风将词中的诗情画意徐徐展现,闲适自在,令人不禁陶醉其中。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20/f314e944aed847e7a2b6203a36b6b63c.jpeg

赵照在做客节目“云上音享会”直播时提到了自己小时候喜欢文字想成为小说家,后来发现音乐与文字是可以共通的,音乐可以作为文字表达的载体,所以不论是在经典的改编的舞台上还是他的其他作品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作品承载的情感和力量。就像与著名作家阿来先生说的“诗人除了畅饮美酒之外,一定要在情感的抒发和艺术的创造上,留下一个跟月亮一样持久永恒的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