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南听稿
清南听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95,756
  • 关注人气:14,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嫁给一个会说话的人有多舒服?

(2018-03-07 16:51:41)

嫁给一个会说话的人有多舒服?

文/ 末那大叔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末那大叔”(monadashu77),系作者授权“清南”发布


 01 


有人问我,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最怕什么?

 

叔觉得,是最怕自己变得无趣。

 

那时候你恨不得日夜翻书三百章,什么野史趣史都看一堆,什么甜话俏皮话都学上一遍。

浑身上下都抖擞着几句话,“我什么都可以聊,你看看我吧”!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但聊得来的灵魂万里挑一。

 

我们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取暖,那种被认可和被接纳的感觉,便是刚好的温度。

 

感情里最怕的是冷战,但最爽的是有个人能打开你的话匣子,那种爽快,就像《两小无猜》里,朱利安重遇青梅竹马的苏菲那种惊喜:

 

“要命的苏菲,这种纯粹狂野的火山爆发,比什么感觉都赞!

它胜过花生巧克力、香蕉奶昔,胜过星际大战三部曲,胜过全套木偶秀、胜过登陆月球和圣诞老人,

胜过比尔盖茨的财富,胜过伍兹塔克和摇头派对,胜过自由 !胜过生命!”

 

只有苏菲能跟他永远聊得来,遇到这个人,简直就是生命之光。

 

两个人不会没话找话,22点说晚安,24点还在嗨聊,你说什么梗对方都能接住,就像打羽毛球一样,一回一应,打的人爽快,看的人也过瘾。

 

有时候再深情的告白,也比不过一个聊得来的朋友更难忘。


 02 


我有个哥们跟他女朋友是在跳广场舞的时候认识的,我们还没来得及反应这段奇葩相识现场,哥们就给我们讲了他们的故事。

哥们被老妈以减肥的名义硬拽一起跳广场舞,结果一跳发现了新大陆,旁边有个好看的姑娘,哥们一眼就看得不能挪眼了。

 

无奈没带手机,哥们在舞蹈结束时喊住了姑娘:“姑娘,有个小游戏想跟你玩一下,咱俩互相说自己的手机号,谁能先背过就算赢了。”

 

姑娘被哥们的搭讪逗笑了,于是爽快地给出了手机号码。

 

他女朋友跟我们说,才不是因为他会搭讪,只是好久没遇到聊天痛快的人了。

 

两个人聊天就像不停倒豆子一样,有说不完的话,一件小事可以聊很久然后觉得,“哇塞这个人和我想的一样啊。”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在等理解自己,又懂自己,能聊得来的人出现。

 

 03 


而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最怕什么?最怕面对着爱人,却越来越无话可说。

 

“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黄小琥的歌词也许唱出了很多感情里的真相。

 

感情里的孤独,不是无人与你粥可温,无人与你立黄昏,而是粥可一起温,黄昏一起立,有的人无话可说,有的话无人可说。

 

就像你打了一辆出租车,中途发现司机绕了远路,你还在感激他,“也许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想跟我多呆一会儿的人。”

 

04

 

新鲜感是一时,聊得来是一辈子。

 

感情怎么才能越聊越深,越聊越有意思?叔觉得,重点不在于说什么,而在于怎么说。

 

我见过一对特别会聊天的夫妻,晚上下班回家后,妻子没有马上跟丈夫说自己今天遇到的倒霉事,丈夫也没有把上司的怒气带回家,

 

等一家人吃完饭后一起坐在沙发上,妻子才挽着丈夫的胳膊把自己的委屈说出来。

 

丈夫没有打断妻子的话,而是握着她的手,让她把想说的话说完,

仅仅是话说出来,妻子感受到老公是真心愿意听她的事时,郁闷心情一扫而空,大手一挥:

“也没多大事儿,谢谢我家爷们提供耳朵,说说你今天怎么了,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听完丈夫的话后,妻子说:“来,现在换我哄你开心,我给你讲个好玩的事。”

 

妻子就一脸眉飞色舞地分享了今天发生的趣事,早就不是白天那个难过的她,丈夫想对领导发的怒火和牢骚也在妻子的笑声中烟消云散。

 

他们说一天最放松的时候,就是跟对方聊天的时候,最解压,也最舒服。

互相陪伴了一段路,才明白只有知根知底,还聊得来的人,才能走到身边,才能聚到一起。


 05

 

幸福就是有人不嫌你话多,是不会告诉你有多喜欢你,只会说:

就算大雨滂沱,你让我等我不会走,

 

就算大半夜你打来电话我都会忍着困意陪你聊,

 

就算你无家可归遍体鳞伤我都会抱着你,就算前方的路崎岖不堪我都陪你走。

 

一万句聊得来,不如一句“让我来”。


来源公号:末那大叔(ID:monadashu77)

作者简介:原文作者:末那大叔,1米89的温情大叔,微信公众号:末那大叔,私人微信:modashu7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0REJxr_3D2U7WphrqFryQ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