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南听稿
清南听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68,801
  • 关注人气:14,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2017-11-23 15:00:19)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文/真实故事计划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真实故事计划(ID:真实故事计划),系作者授权“清南”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23/15114201295428.jpg


没有生效的情书

弟弟兴冲冲跑来问我:姐,你和张合还有联系没。我有点晕乎,上学的时候,张合总是想尽各种办法约我出去,每次我会带上电灯泡老弟,结果,他们俩倒是混得很熟。


没想到,他熟练地从书房抽屉里掏出一沓书信。那是我高中时候收到的一些情书,内心冒汗,这些东西躲过了父母,没想到多年后被弟弟当成宝贝。我告诉他,已经几年没联系了,张合已经结婚生孩子了。


弟弟立马替我打抱不平:为什么信上说要一直追你,怎么就结婚了?听到他拿信说事,我的火气就上来了:小孩子居然乱翻东西!


开学不到一个月,刚上初一的弟弟理直气壮告诉我:自己要给喜欢的女生写情书,不知道怎么动笔,就问我收到情书里边哪几封最满意,他要参考参考。

祝他好运。反正那些信都没打动我。

@纪如燕


 

失恋期的作业本

班上一个学生作业突然不理想,我找他谈心,问怎么回事。他委屈地跟我说:老师,我失恋了,你都不安慰一下我……   

@毛头


助攻

儿子10岁,四年级,身高也就刚过130cm。他给自己同桌写了封情书,意料之外得到了女孩的回应。我还在思考要不要多给点零花钱,帮他助攻一下,没想到两人的恋情持续了一星期就无疾而终。女孩分手的原因是儿子个头太矮,比她矮了一头多。

@社区民警


输赢

拉着小侄女去买东西,路上她奶声奶气地问我:“小姑,你有男朋友吗?”小丫头古灵精怪,我便顺着她回答了一句:“小姑没有对象,难道你有呀?”她瞪着圆润的眼睛,看着我说:“我有呀。耶!我赢了。”


可能为了安慰我,小侄女又解释说:“其实那个男孩子也不算我男朋友,他只是在追我。学校很多女生都喜欢他,可是他一个都没理。他跟我说,他只喜欢我一个。我平时去学校晚,来不及吃早饭,他会给我带早饭。我们班上规定不给乱扔垃圾,有次我一张纸掉地上了,我刚想捡起来,班上有同学就说是我扔的,我还没来得及解释,他就站出来说纸是他扔的……


不解释还好,一听更扎心,不想说话。侄女又问“小姑,你收到情书么?”

我不屑地表示我们不写这种东西。她好奇地问我,大人怎么表达喜欢?

我告诉她:打钱,随便花。

小家伙终于不说话了。

@幽涧

 

告别的话

用妈妈的手机时,看到有人给妹妹发很暧昧的话,我就看了一下聊天记录。

发消息的人是妹妹上六年级的时候,打王者荣耀认识的重庆男孩,男孩比她大五岁,经常带她打,还拜了师父。


原来也觉得这种网络交友比较正常,没怎么放在心上。看到这种暧昧的话,我就一气之下帮妹妹删除这个好友,怕伤她自尊,也没怎么说她。只是劝她别和这种人聊天。


过了一阵子,我也没发现她什么异样,妹妹也和我说没联系了。只是依旧爱玩手机,我不放心,又看了眼手机,发现那个人还在。对于妹妹欺骗我这事,我特别生气。要求她当着我面删掉那个男生,她哭着做了,可是最后一条聊天记录是:我爱你。


情绪低落了几天,初一开学了。妹妹又有了个新男朋友,是个初二的男生。我特别特别生气,因为家在小地方,我见过太多早恋的女孩,高中上一半就生孩子。我觉得事情很严重,害怕中断学业、生孩子打工的事情发生在妹妹身上,不时找她聊天。她口头答应我,却天天让双胞胎弟弟在学校盯着前男友,看他会不会找新女朋友。

@阿毛


过于辛勤的园丁

妹妹也不算早恋,属于典型的被人暗恋而不自知。我亲眼看着她同班同学,一个小男孩,天天和她一起去书店看书看到六点半,小学生明明四点半就放学了。小伙子贼机灵,总喜欢找我妹借书,然后还特爱和我妹一起吃粉条,我妹没钱了还请她吃。我觉得这段关系太可疑了,于是勒令我妹每天必须一放学就回家,不准在外逗留。祖国花朵们的小火苗就这样被我熄灭了。   

@燕洵老婆


很丑很温柔

表妹收到一封情书,上面写着的是:你好✘✘,我觉得你很可爱,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我很丑,但是我很希望和你成为朋友。我没有勇气,希望你能回复我,放在树下就好了。然后我舅舅把情书拍了下来,放在家人群里讨论应该怎么办。

@颦儿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23/15114201921165.jpg

网络图


很香的男子

十一二岁真是少男情怀的酝酿期。就拿我那个调皮捣蛋的弟弟来说,以前球踢得臭,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他现在每次去球场,都有一两个小迷妹观战加油。最新的动态是,轮滑技术也练得不错,居然有不少女同学来请他做老师。怎么说呢,小伙子春风得意啊,就是学习垫底让爸妈和我一直头痛。


据我观察,我弟有发展成为“中央空调”型暖男的可能,略担心他会渣化。今年刚上初一,学校有三四个女生喜欢他。他同桌和一个初三的高年级女生每周总以各种理由拉他出去,有时是想学轮滑,有时说想吃十公里开外的鸡排。弟弟好吃,禁不住诱惑,也就跟着出去了。不到两个月,三个人混得很熟。他最终和同桌姑娘在一起了,给我的理由是,初三的姑娘年龄比他大,他不喜欢。


谈了恋爱后,他注意自己形象到有点神经,穿着不说,一个寸头出门还要打摩丝。夏天里,他去奶奶家,奶奶怕他被蚊子咬,每次洗澡都会放几滴花露水在水中。他觉得洗完挺香的,回到家就自己买了,每天洗澡就加一点。大冬天的,每次见到他都让我有错觉:家里有蚊子。 


我也好奇,他的女同学们闻不出来这是sixgod的味道么?或许,那种懵懂的味道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我还是不打算戳破他对花露水的迷恋,要是他盯上我的香水可怎么办。

@暖暖


忘年交

朋友的弟弟11岁,小伙子在网上谈了个女朋友,还说要给人家买王者荣耀的皮肤,最主要的是,他跟别人说他18岁。想想12岁的我,天天因为解不出一元二次方程哭。

@立夏-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23/15114202118737.jpg

网络图


艰难爱意

侄子今年12岁,国庆的时候大姐带他回家,他告诉我说,他看过我QQ空间所有的文章,就感慨说:“为什么爱情这么难呢?”我去看看了我已经弃用很久的空间,发现里面很多日志都是高中时期写的,当时我还暗恋一个女孩子,不敢表白,只好写在空间里。


被小屁孩看到自己的隐私,我面子上有点绷不住。侄子安慰我说,不要否认自己的爱情啊。他跟我讲,他刚和女朋友分手,只是谈了一个星期,原因是,他给女孩子送手机壳,结果不是对方喜欢的颜色,就闹了分手。


“我和她彼此喜欢过,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侄子说,那舅舅,你后来和那个女孩子怎么样了?

“这个这个,快吃饭了,我们赶紧回家吧。”

@未醒


为情所困的我们

表妹是大家庭里的掌上明珠,上初一,在我们眼里还是小孩子。今年过年,表姐被安排参加了一场相亲,据说对方家很有权势。回来后,家人为表姐认真分析男方家的经济条件,劝表姐不要错过,唯独没有问过表姐对男方的感觉。


表妹私下里偷偷地问表姐,你到底喜欢喜欢他啊,不喜欢就算了吧。然后分享给我们一个秘密:最近班上有个男生老是在她QQ空间用黄钻私密留言,给她也充了黄钻,但表妹不太喜欢他,说他玩游戏太坑了。


过了些日子,表妹在空间发了条:“这个年纪,我们都为情所困。”我大跌眼镜,她说那个男生给其他女生表白了。问她是不是有些失落,她犹豫了一下,说不能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

@葃液叒夢菿伱孒


超越了个人的情感

表妹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喜欢的男孩子。

那个男生和她家在一个小区,每天只要有空就和妈妈说要去找他玩儿。见了面,二话不说直接去拉人家男孩子的小手,当着大人的面也这样,从不害羞。


我拽了一下她的小辫子,问她能不能成。才知道人家小男孩也有自己喜欢的女孩儿,还是他们班班花。可是这并不影响表妹喜欢他,因为她也觉得班花成绩好长得又好看,还夸男孩眼光不错。

也许小的时候,我们还没学会争风吃醋。

@无敌美少女



来源公号:真实故事计划(ID:zhenshigushi1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23/15114202463639.jpg

 http://mp.weixin.qq.com/s/b8n38Gy18LdXmi1NTmrqXQ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