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南听稿
清南听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79,771
  • 关注人气:14,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他对待父母的样子

(2017-11-02 16:23:39)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他对待父母的样子

文/ 末那大叔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末那大叔”(monadashu77)


人这一生,是在爸妈的爱里长大的,可时间匆匆流逝,下手不分轻重,把你变成了大人,把父母变成了老人。

 

有一天你会发现,跟父母聊天的时候,你嘴里的很多话他们都听不懂。

 

但他们依然在努力地走进你的世界,跟你一起追最近大火的电视剧,去网上搜索你喜欢明星的动态,甚至偶尔蹦出一句“666”跟你开玩笑。

 

他们做这一切,都是为了离你更近,和你有更多话题。

 

助理跟我讲过她跟父母相处的一个故事。

 

有一次回家,她爸说:“我今天和你妈去了你经常挂在嘴边的那个火锅店,光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

 

她说:“是吗?好吃吗?他们家的虾滑怎么样……

 

围绕着这个话题,她和爸妈说了比平常多很多的话。

 

其实父母老了,最想要的无非是和你能多说几句话,跟你靠得再近一点。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02/15096107123308.jpg

 

我曾经看到一句话,是对“孝顺”最好的解释:孝顺孝顺,顺着他们,就是孝。

 

当他们给你发50、60表情包“温暖你的心”时,当他们给你发“转给你的孩子,这些东西不能吃”文章的时候。

 

不管你心里有多么不接受不喜欢,也不要无视,给他们一句简单的回应他们就能高兴大半天。

 

爱是虽然我不信你说的那套,但我愿意守护你的准则。

 

我相信你一定有过这样的心情,过节回家,第二天就会被父母唠叨得想出门。

 

“你这个孩子,怎么不叠被子啊?”“你晚上怎么睡这么晚?”“你就玩手机吧,早晚把眼看瞎了。”

 

那时候你觉得,三观不同简直不能聊天。

 

当你很烦的时候,请想一下为了准备一顿你爱吃的饭他们花了多少心思,你生病的时候他们在病床前守了多少个日夜。

 

永远不要因为他们的一点不好,就忘记他们所有的好。

 

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长大的?

 

或许是从看清了父母不容易的时候,从停止对他们索取的时候,从迫不及待想回报他们的时候。



其实,爸妈是世界上最好哄的人,关键是你想不想哄。

 

小时候,你说要吃糖、要漂亮的衣服、要新款的洋娃娃玩具车,他们都会买给你。

 

长大了,你问他们吃这个吗?要那个吗?给家里添置一件什么东西吗?他们却总说“不要不要”。

 

末那觉得:他们可以不要,但你要给。

 

全世界都在哄你开心的时候,除了你再没有人愿意哄他们开心了。

 

我出去吃饭的时候,经常看到年轻人带着父母来吃饭的,给父母庆祝生日的,那种感觉真好。

 

吃到好吃的想着给他们带点,看到好东西就问问他们需不需要,父母就会很开心,会觉得你心里有他们。

 

善待父母,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02/15096107443475.jpg


我们可以选择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更要选择按照父母舒服的方式善待他们。

 

昨天跟朋友喝下午茶的时候,他说:我爸妈啊,真是让我操碎了心。

 

前段时间我托朋友从国外买了一套高档按摩仪,想着让他们也享享福,结果没过几天,竟然给我原封不动退回来了,说这东西太贵了,他们也用不着。

 

他问我:你说这是为什么啊?这么好这么贵的东西,他们为什么不要呢?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最在乎你有没有钱的人,就是父母。

 

你没钱的时候,他们担心你过得不好。你有钱的时候,他们也只是远远地替你高兴。

 

他们要的,不是你的荣华富贵,而是想要你抽空回家陪他们说说话,想要你有心事的时候跟他们说叨说叨,想要你有事儿没事儿都往家里去个电话。

 

仅此而已。

 

你的爱,你的时间,你的陪伴,你的挂念,在他们心里比金子还贵重。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我们总觉得一辈子还很长,可放到父母身上,会发现我们真正能陪伴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

 

作为子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成长的速度,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来源公号:末那大叔( ID:monadashu77)

作者简介:末那大叔,1米89有故事的温情大叔,像哆啦A梦和大白一样伴你成长,治愈所有不开心,代表作《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右先生》。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1102/15096108721858.jpg

原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syCc_wfJiA-LWU_LrGrUcw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