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南听稿
清南听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68,801
  • 关注人气:14,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速提升审美品位的10部电影

(2017-02-22 12:03:44)

快速提升审美品位的10部电影

文/洛瑶

本文系作者授权“清南”发布


在这个平的世界,我们总会发现总是有人可以把生活过得细致美好的能力。如果把人生当作一件作品,你想完成一件什么样的作品?

我不知道你的答案,但是我愿意把生活过的更有质感,更接近理想当中的模样。美本身就是志,正是对审美的追求才让我们不会粗率潦草的对待人生,搪塞心意。审美不仅仅是对美学的感知力,更是培养生活中的趣味和一种不妥协讲究的生活态度。

创造美好的事物,不吝于与他人分享。这些美好的事物可以是产品、文字、电影、音乐、色彩、音符、形体、艺术品乃至生命,当积累足够丰富,审美便是一种滋养生命的养分,可以供养优美的心。

而提高审美品位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的,美学品位是漫长积累的一个过程。而看电影是提高审美的最便捷的路径。因为电影可以更全方面的展现艺术的审美特性。无论是从视觉影像、色彩搭配、服装以及人物造型上都表现更生动更加打动人心。而从美学的角度来看一帧帧画面和镜头也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


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审美品位的电影佳作,让你的美学素养更上一层。

1、《蒂凡尼的早餐》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d8990bd0c315a334.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上世纪“60年代美国最佳喜剧片”,几十年来魅力不减当年,至今仍然吸引一大批观众这部电影不仅成就了电影史上的景点也让蒂凡尼以及纪梵希品牌成为了奢侈品界的绝对大腕,奥黛丽。赫本扮演的女孩在追寻着一个永无止境的梦,一个个面具套上脸颊,愈发美丽的容颜,愈发空虚的心灵。站在橱窗外,仰望高贵而静谧的蒂凡尼,她的心灵才真正平静。


2、《了不起的盖茨比 》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b73ad42694ed4e7e.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也许有些人对这部影片的印象停留在盖茨比不断攀爬人生之路的商业品,但是其中的时尚可观度也不容小觑,本剧中女主穿的衣服全部出自 Prada/普拉达,珠宝出自 Tiffany & Co./蒂凡尼,头饰出自Stephen Jones Millinery/斯黛芬·琼斯。曾荣获第16届美国服装设计工会奖年代题材电影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3、《一个购物狂的自白》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89bbfe439f6aa2c2.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改编自索菲·金塞拉的小说《购物狂的异想世界》,虽然不是时尚类影片,但是在电影中频频出现超过30个世界知名品牌所提供的衣服、高跟鞋、化妆品等,对时尚迷来说绝对是可以大饱眼福的机会, 迪士尼的这部时尚大片,女主角瑞贝卡是一个地道的纽约客,喜欢纽约的繁华和时尚,当她的购物热情被一个Gucci包或者Prada鞋激发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她刷卡,到头来,她的信用卡总是被刷爆,因此而负债累累。作为一部时尚大片,瑞贝卡的生活状态代表了当代大多数女性。


4、《欲望都市》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27a767c3630a165a.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玩的开心点,20几岁就应该这样子;30几岁就能学个教训;40几岁就要为酒水买单了”,这部华丽丽的大片除了表现了四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女孩的爱情和人生的喜怒哀乐外,还充分展现了当代女孩的独立一面。一部影片拍下来,4个女主角共换了300多套服装,上千件单品。堪称史上品牌与电影合作的巅峰之作。


5、《绝代艳后 Marie Antoinette》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50803c32c46fc501.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一场奢华的视觉盛宴,讲述皇宫贵族奢华迷乱的生活,层层叠叠的裙,高背尖头粗跟的鞋,特写的胭脂,特写的红唇……是电影里最热烈、最忘我的时尚美物堆砌,剧中的装扮是当时最新潮最时髦的装扮,而爱恨交织的剧情也使观众对这部影片具有十分强的好感度,曾获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


6、《穿普拉达的女王》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4a903e9b59c0d3ff.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穿普拉达的女王》很适合年轻女孩子们看,片中的服饰一水的大牌,每套时装都亮丽夺目,令人心动。即使对偶这种不大热衷时装的人,看着美女靓装养养眼也是好的。何况伟大的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技炉火纯青,被称为迪斯尼美女真人版的安妮·海瑟薇把职场菜鸟表现得纯真可爱。


7、《时尚先锋香奈儿》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2fbf32b685266423.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儿,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记一件最重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做自我”因为这部影片大放光芒。影片讲述传奇人物可可·香奈儿早年的奋斗史,在她的传奇一生中,我们还可以获得关于女性时尚与修养的众多启示。


8、《公爵夫人》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10f0b3955dbfbcab.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出生名门世家、有着极高修养和素质的乔治安娜,从小就是众人瞩目的明星。在成为公爵夫人后,她更是拥有了羡艳夺目的、集美貌与聪慧于一身的偶像风采——典雅的仪容、优雅的谈吐、高贵的品位、甜美的声音、善辩的口才等等,她身上闪烁的亮丽星光几乎征服了全世界的男人和女人,但遗憾的是,唯独没有征服她那内心冷漠、不苟言笑的公爵老公。获81届奥斯卡服装设计奖。


9、《蓝色茉莉》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398340f148f5a8c5.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蓝色茉莉》是一出关于人性中自我欺骗与逃避心理的悲剧,茉莉最终无法面对真实的自我而堕入混沌,妹妹金洁则是历经小小的冒险与挫折而重新做出选择。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蓝色茉莉花,或者是忧郁的主角茉莉(Jasmine),又或者是茉莉初遇多金丈夫时播放的爵士名曲《BlueMoon》——不论是哪一种解释,《蓝色茉莉》注定在伍迪艾伦的作品集中抹下最深刻难忘的一抹沈郁之蓝。


10、《律政俏佳人》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902864-f7f0fe8ba04d419b.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麻雀变凤凰类型的影片,自然少不了时尚元素。艾莉—伍兹是一个来自热带夏威夷的女孩,女大学生联谊会会长,在她大学的日历上她是‘六月小姐’,但首先她是一个天生丽质的金发碧眼美女,为了考进哈佛商学院,艾莉和她的吉娃娃一起经历辛苦努力。粉红色是偏重的主打颜色,带着女孩的天真和可爱,适合那些刚踏入时尚圈的年轻女孩们。

提高品位的方法很多,今天先给大家分享以上10部电影,对时尚对审美有要求的你一定不要错过。或许这些电影当中就能受到启发,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对美的觉悟会更加深刻。未来有时间,再给大家分享一些提高摄影美学素养的东东。


来源邀稿:洛瑶918(简书)

微博:洛瑶的乐园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70222/14877360037666.jpg

http://www.jianshu.com/p/9f1fd0b2421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