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南听稿
清南听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79,771
  • 关注人气:14,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成为乒乓球选手张继科的女朋友?

(2016-09-27 13:33:30)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60927/14749543866577.png

如何成为乒乓球选手张继科的女朋友?

文/锦锦锦书来 

本文系作者授权“清南”发布


放着我来,我是认真的!男票就是打乒乓球的~以下是结合自身经验和对科了解的YY,我是没机会了,希望有能力的迷妹们可以试试


——————我是正文分割线——————
1. 准备阶段

--我需要会打乒乓球吗?不用。你再会打能有刘诗雯厉害吗?不可能!每个人都会在潜意识里把现任和前任的进行比较,珠玉在前,这方面不需做无用功。

--我需要懂乒乓球吗?必须。这是贯穿一生的主旋律,你可以不会打球,但一定要会看球,有共同语言绝对是加分项!虽然我男票已经专心学术不打球了,但重要比赛还是会一场不落地看(所以我才认识了科科),需要有人跟他讨论技战术,是削球还是冲球,接发球好还是不好。

--我需要长得漂亮吗?必须。你说科在访谈里说女朋友不用太漂亮?对啊!他的意思是要漂亮,能带得出去,但不用漂亮得像明星!科的妈妈是模特,年轻时得多漂亮,科的颜值和眼光也是成正比的,否则为什么前女友是刘诗雯?女队几代冠军她差不多是颜值巅峰了啊喂。(对此条有疑问的,各花入各眼吧~)

--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此题划重点!) 你不会真以为他以为谢娜那种吧…完全不可能,应该只是场面话。论据之一是我身边乒乓球运动员的女朋友全是脸蛋身材中上等(此处不动声色地夸了一发自己,你们一定不会发现的>.<),性格介于正常和含蓄之间。乒乓球是很绅士的运动,潜移默化影响性格,不会喜欢太放得开的女生…论据之二是一个人欣赏的明星某些程度上反映了择偶标准,科采访时说过女星喜欢徐静蕾,他的微博也关注了刘诗诗(顺便说一下,诗诗深受国乒男队的喜爱)和江疏影。大致描绘的话,他理想的女性应该无侵略性,知性温婉,独立自律。也许有人觉得江疏影不能归为此类,好先生的江莱是不能,但是致青春的阮阮呢?

--我该做哪些针对性的准备?假设有天你在度假,偶然发现不远处科在晒太阳,你穿着比基尼走过去撩他,说你没带钱,可不可以让他请自己喝杯橙汁。此时你的身材和颜值决定了他是否答应你的要求,如果他答应了,你们就有机会聊上两句,甚至保持联系,那么你的准备就派上用场了。除了上文提到的乒乓球知识,最好会打高尔夫,了解附近哪里有高尔夫球场,科在空闲时间喜欢和朋友打高尔夫,邀请打球是个很容易让他接受的约会方式;或者懂茶道,了解茶文化,珍藏一些好茶,表演茶艺一起品茗,爱茶的科应该不会拒绝。或者,至少练一项拿得出手的运动,羽毛球,网球,攀岩,游泳,随便什么,当你们聊起运动话题的时候,你能够反哺一些知识给他,用你擅长的项目和他比拼一下。

2. 实战阶段


--我怎样才能认识科?上述那种偶遇方式大概只有电影里会出现,追着看比赛大喊我要给你生孩子肯定也不行。正确的方式是制造能够平等对话的见面机会。
首先,要和一个网红体育冠军对话,你必须在职业范围内比同龄人更优秀,如果还没有赶紧努力吧。社交关系是金字塔型的,不同职业的顶尖人士才能相互认识,形成有效的交往。
其次,一些职业能够近水楼台,增加有生之年见到科的几率:
A. 体育记者/主持/节目策划(参照冬日娜?这个比喻好像不太恰当( ̄^ ̄)ゞ)。借工作机会名正言顺获和科建立联系是再好不过的,工作之内聊,工作之外撩~(此条划重点,我已经考虑本专业博士读完去读一个体育产业管理的硕士,以后转型做体育工作了!)
B. 茶艺师,茶文化从业者。科平时喜欢喝茶,比赛有自己的杯子喝水,是个生活上很讲究的人。退役以后,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茶想来是个很重要的部分,邀请他参加一些活动应该不难,还是有机会的。而且懂茶道的女性自有一种素雅的气质,能获得科的青睐很正常。
C. 足球和高尔夫球从业者。科最初练的是足球,平时喜欢打高尔夫,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具体情境…嗯,我编不出来了,你们自己发挥一下想象力…

--我该如何跟科相处?假设你已经在平等的交往中成功结识了科,后续如何撩到手呢。
铁律一:必须主动出击,但不要让科感觉到主动。对于科这样的抢手货,不主动分分钟淹没在人海,分寸很重要。让他注意到,又不觉得是刻意在吸引他,就成功一半了。运动员很喜欢比赛中征服对手的感觉,爱情也是一样,对送上门的没有兴趣。
铁律二:展示出他喜欢的模样以及和本人反差较大的另一个模样。他喜欢的模样不用多说,上文已经分析过,这是基本条件。至于反差较大的模样,乒乓球运动员的职业习惯是提前做出预判,让科发现他的预判不对要调整战术,应该会成功吸引他的兴趣。
铁律三:聊天以“我”开头而不是“你”开头。询问别人的生活会给人压迫感,科这么张狂的人,在没有足够亲密之前肯定不喜欢别人问东问西。而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通常给人愉悦感,掌握聊天的主动权,具体操作看个人造化啦…

——————我是结束语分割线——————

刘诗雯是张继科年少时的梦吧。就像我们的学生时代,朝夕相处,知根知底,也许只因一句话谁也不肯让谁就分手了。随着年龄增长,眼界也会开阔,科对自身的定位、对女友的要求或许都不一样了。往事不可追,记忆最美好。

而张继科是所有人年少时的梦啊。清朗俊逸,桀骜不驯,吸引无数的目光,又谁都不服气,对兄弟侠肝义胆,对姑娘铁骨柔情。这辈子若能结识这么一个人,真是不虚此行。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60927/1474953728887.jpg

不知随着奥运的浪潮日渐褪去,还有多少人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张继科,追随他的脚步经过冬去春来,分享他生活中的悲喜欢欣,如同陪伴一位远方久未谋面的故知,如同珍藏一个少时情之所至的幻想。

像对待中学时暗恋的篮球队长那样,收集关于科的一点一滴,小心翼翼地描绘他可能喜欢的样子,这种情愫也许此生再不会有了吧。有张继科陪伴的暑假好甜好美呀 ^ ^

谢谢认真看完的知友,觉得你们好可爱,竟然和我一样犯傻~撩成功的记得给我发红包,失败的概不负责哈哈哈(≧∇≦)

—————我是实时更新分割线—————

——科在香港献飞吻,神会撩!觉得他即使交了女朋友也不会很快考虑结婚,种种迹象推测他心思未定,仍然潇洒快意。有队友说他“似乎很怕别人了解自己”,年少成名,张扬狂放,受到的打压和误解一定不少,感情慢热内心难以接近也很正常。他自己也说过喜欢热情的,也许是自己疲于/不擅主动与人推心置腹吧(感觉和我很像啊,心有戚戚焉)。

——作为内心住着喝茶作诗的老干部,科急需一个女朋友提升穿着品味啊!每天粉T恤白衬衫不能忍,白瞎了脸和身材!马龙许昕回国该陪女朋友吃喝玩乐了,而科却在做直播做综艺,单身狗真可怜。

——科一直强调自己单身还各种撩妹,科爸选儿媳妇的标准是疼人孝顺,科说“这还不够我的标准呢”,并评论“马龙女朋友可漂亮了”,推测他对女朋友身材相貌性格的要求应该是蛮高的。还满嘴跑火车说自己45岁结婚,大家都散了吧,他的老婆还在上小学呢=_=

——科一比赛完就各种点赞女演员!之前估计科女朋友会出在记者和主持界,现在觉得演员的概率也是很大…如果是演艺界的话,也应该是平易近人且有生活情趣的文艺型那种~科身上有唯我独尊的王者之气,以前霸气外露,现在锋芒收敛,喜欢的人一定既有能力又很低调。(天啊我想到的竟然是马龙-_-#)

——科说柳大卫手机壳不是自己的!以及跟谢娜丁宁是好朋友。(科退不退役都得修养一阵,估计趁机参加些娱乐节目。个人觉得科有空的话经商也不错,利用个人影响力打造体育俱乐部、产品、项目等产业)


来源邀稿:锦锦锦书来(知乎)


http://www.cwbgj.com/advance/ueditor/php/upload/20160927/1474953834378.jpg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199229/answer/11705808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