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8,902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2017-10-08 20:39:56)
标签:

可心yk

美食

树莓

果酱

分类: 甜点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树莓别名又称覆盆子,红树莓,绒毛悬钩子,树莓,欧洲糙莓,欧洲红树莓,木莓。我第一次接触它时是在参加烘焙比赛上,看到别人用才得以开眼界。

  咱本地这种东西很少见,我百度了一下对它的介绍。树莓果实为圆形,果大,深红色,颜色鲜艳,酸甜适口。树莓在世界上被誉为“黄金水果”。除富含果糖、维生素、氨基酸,风味香醇,酸甜可口外,还有三大保健药用功能:一、人体可吸收的植物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经常食用,可清除氧自由基,提高免疫力,美容,抗衰老;二、天然抗致癌物质“鞣化酸” 含量超过蓝莓居各类可食物之首,对结肠、宫颈、乳腺和胰脏癌有特殊疗效;三、富含天然阿斯匹林“水杨酸”,可镇痛解热、抗血凝,亦可减少心脑血管栓塞的发生。

  这么多好处的果实来自于朋友,才得以饱口福,真的非常感谢!生吃有点酸,所以想到了将其制成果酱。很简单,效果却出奇地好。成品红红的,晶莹剔透。白色的小点点应该是它的籽。酸甜可口,有点樱桃的味道,有股特别的香气。这应该是我吃过的奢侈的果酱了。做成果酱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面包片,也可以冲水喝。更可以来当食材进一步烘焙。艾玛,我要慢慢享用。

  当然你如果没有树莓,可以制成果酱的食材很多。比如山楂、蓝莓、樱桃、杏、梨,做成后味道都很好。做法类似,大家可以来尝试。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材料:树莓500克、冰糖适量、麦芽糖20克

做法:1、将冷冻树莓放到搪瓷锅或不锈钢锅里(切忌用铁锅),加入适量冰糖。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2、中大火煮开,转小火慢慢熬。其间用经常木铲翻动。接近粘稠时加麦芽糖。加麦芽糖后要不断地翻动,以防糊锅。继续翻动,直至粘稠。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3、稍凉些就装入瓶里,瓶盖上先放上保鲜膜。盖上瓶盖,拧紧。倒扣至凉,放冰箱冷藏。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冷冻后的树莓是这个样子的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小贴士:

1、树莓不用加水,不用事先解冻。
2、要放到搪瓷锅或不锈钢锅里(切忌用铁锅)
3、瓶盖上加层保鲜膜,密封效果好。
4、糖量是随手加的,果酱做好后,趁热品尝,觉得酸,赶紧补些糖,会很快溶解。再迅速搅匀。
5、如果冰糖块太大,可以先用微波炉少打会。

6、没有麦芽糖可以不放。放它成品会晶莹透亮些。

7、其它果酱的做法与此类似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
奢侈营养多多的树莓果酱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甜点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