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8,902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2016-11-27 20:50:32)
标签:

可心yk

美食

喜饼

分类: 中餐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抓果和喜饼是传统喜庆面食,喜饼为圆形,抓果为菱形。 

  正宗的喜饼直径约有18厘米,由花生油、白糖、鸡蛋(鸭蛋)制成,没有酵母,全靠蛋和糖发酵的力量而成,所以成品是结实略松软,有着浓郁的蛋香和花生香。
  花生油是必须不可以替换的,这种饼的特殊味道就是靠它得以闻名。
  这样一款健康美味简单的中式点心,平常都可以经常做,当成零食吃。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材料

普通面粉  350g 

白糖(砂糖、绵白糖均可)  60g 

鸡蛋(大)  3枚 

花生油  45ml 

酵母  4g

做法

1、将面粉、鸡蛋、糖、酵母、花生油称量好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2、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团,盖保鲜膜发酵。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3、放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4、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9或16份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5、将分割好的面团揉上劲儿,这步很重要!

  因为面团没有水,较硬,我只好用擀面杖反复压制才达到效果。先擀成长舌状。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6、卷起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7、全部做好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8、感觉面团很硬,无法滚圆,所以再次擀开。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9、再次卷起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10、立起来压扁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11、用擀面杖稍微擀开成圆饼状。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12、全部排入28*28烤盘中,送入预热好下火150度的烤箱中。12分钟后翻面(请借助工具,小心烫手),再烤5分钟后,观察颜色是否已达到照片中的成色,如果ok,再次翻面烤1分钟将底部上色后关掉烤箱。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小贴士

1、必须下火,如果调成上下火,会鼓成馒头;

2、饼坯擀好后,不要饧发,否则,就成开口笑了。

3、各家烤箱温度有差异,需自己调整

 

4、我的做法也不正宗哈,是根据面团状态临时决定这么做的。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

健康美味的中式点心-喜饼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中餐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