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8,902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2016-07-13 14:29:19)
标签:

可心yk

美食

蔓越莓

绿豆糕

分类: 甜点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炎炎夏日,来一块清爽冰凉的绿豆糕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即使什么都不加,只做成原味的,也是非常好吃的。
今天在原味的基础上添加了蔓越莓,口感更胜一筹。
看着那点缀的一点点红,是不是很赏心悦目呢?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材料

去皮绿豆(或绿豆)500克、色拉油120克左右、糖 100克、麦芽糖 30克、盐4克、蔓越莓50克

做法:

1.绿豆洗净,加适量清水泡一夜。这样能吸收更多的水份。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2、用阿迪锅锅压14分钟至软烂。水量根据自家料理机能打的程度调整,没有料理机的建议用最少量的水像煮饭一样煮豆,这样煮出的馅水分不多,可以省去很多炒馅的时间。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3、将煮好的绿豆直接压成泥,这样能保证最少的水份,便于炒制。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4、加热不粘炒锅,放入色拉油,将绿豆泥放入小火翻炒至略干。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5、加入麦芽糖和白糖继续翻炒。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6、因为馅料很干,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炒至绿豆馅不粘锅,能成团即可。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7、准备好50克的月饼模具和花片,并上好一个。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8、将蔓越莓切碎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9、将炒好的豆馅和蔓越莓按模具所需的量称量分好。揉成光滑的圆球。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10、取一个圆球,放入模具中。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11、将模具倒过来,在平整的台面上向下按。提起模具,成品即可压好。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12、将做好的绿豆糕入冰箱密封冷藏保存,冷藏后再食用口感会更佳。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小贴士

1、炒的时候可以试试味道,按自己口味和馅的状态调整糖、油、干湿度。

2、选合适自己口味的油,黄油或色拉油,制作绿豆糕。

3、甜度和油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

4、将做好的绿豆糕入冰箱密封冷藏保存,冷藏后再食用口感会更佳。

5、最好用脱皮绿豆

6、炒制的时候可以分次加入油,一定要将油炒进去。

7、蔓越莓切得越碎越好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万花丛中一点红--蔓越莓绿豆糕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甜点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