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吴祎
营养师吴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85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蜂蜜减肥有何危害

(2013-02-03 17:33:13)
标签:

蜂蜜

能量

营养

反弹

甜食

蜂蜜减肥有何危害

蜂蜜减肥有何危害
   现在众所周知的一种减肥方法是蜂蜜减肥,据说蜂蜜减肥3天内就可以减3公斤,刚看此信息着实让我惊讶加兴奋了一把,兴奋源于我以为真的发现了减肥救星,惊讶的是它为什么会减这么快呢?于是我赶快上网搜查了一下蜂蜜减肥的办法,这种方法让我们前五天每天只喝100-200g蜂蜜,第六、七天恢复正常饮食,

如此便可在一周内减3公斤,看完以后觉得这种方法不靠谱而且还有可能给人带来危害,以下是我给大家具体分析的对人体的危害:

1、提供能量不足:据数字统计每100g蜂蜜能提供1334KJ的热量,即使是200g蜂蜜所产生的热量也远远不能满足人的正常能量需要(正常人每天所需能量至少是4187KJ),这样就容易使人由于缺乏能量导致生理功能紊乱、代谢降低,从而带来相应的一些疾病。如:没有精神,血糖过低引起休克等。

2、营养摄入不足:蜂蜜的80%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也即糖分,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微乎其微,根本不足以满足我们身体的营养需要,长期则会导致身体缺乏营养

3、导致便秘:针对蜂蜜减肥可引起便秘,很多人不能理解,蜂蜜不是可以促进排泄的吗?蜂蜜有润肠的作用,正常的饮食条件下喝些蜂蜜确实可以促进排泄,但是我们都知道人体每天所排泄的粪便是我们吃的食物代谢残渣,如果吃的东西很少则会使粪便量少而影响排出,长此以往便秘就会产生。

4、恢复饮食后的反弹:蜂蜜减肥法由于每天摄入的总能量少而使体重减轻,但是减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肌肉是身体内消耗能量最高的部分,所以人体先分解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而且如果你恢复正常进食后体重还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也即所谓的反弹。

 

想减肥的朋友应该知道了蜂蜜减肥法不是一个好的办法,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减肥呢?其实减肥是要从多方面来控制的,比如少吃甜食,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多吃粗粮,多饮水,多运动等,这些方面综合起来可以让你轻松减肥,而且不反弹哦!

                                       国家二级营养师:吴祎

                                       QQ:970451471

                                       电话:15901551936

相关博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7d65511601015y8w.html这样吃不发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