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飛_MichaelXu
许飛_MichaelX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03
  • 关注人气: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前总结 京师青创天使投资基金会起源 发展 思想 未来...

(2012-07-07 22:50:25)
标签:

张世杰

京师

兰花草基金会

天使投资

精英联盟

杂谈

本来想慢慢想,慢慢写的。但是明天一走就不知道何时有空能够静静的坐在电脑前了。所以,粗略的写一下很多朋友问我的问题吧。

我一共做了两个公司,大一是精英联盟,主要是做准大学生素质拓展,我也是那时当的NLP讲师。精英联盟因为是找代理公司注册的,所以,因为第一做的比较没有持续性,第二出于安全考虑,最后注销了。

第二个是朋友的公司,叫加利利,我用来做管理和咨询。最后没想到主要的资金来源是内刊外包定制(季度刊物)。

最后,被我卖掉了。

之后有一定闲钱的我开始关注和收藏手表,但是手表的水比较深,所以还是收藏手表里面的屌丝。去了蛮多拍卖会和当铺,收藏了一些,并结交了个中朋友,其中有一些是做投资的,所以对投资也形成了一定的概念。

最后成功拍了一块比较贵的表之后,开始消停,整天无所事事在校园里面瞎转悠,张世杰杰哥(兰花草基金会创始人)让我帮忙去做义工,先后在CFC基金会中心网(黄悌,王明超),北京慈善义工总会(吕云 夜殇),兰花草基金会中心网(张世杰 微尘团队张俊青)认识了好多朋友,对基金会运作方式也更加了解。

在进行的过程中,发现社会中蛮多的问题其实可以通过商业的逻辑和方法去解决。并且在此之间创立了京师青创团队,顶峰时达到100多人,共同做各种各样的项目,赚钱大家一起分,一起做公益,感觉很棒,后来因为社团性质的高人员流动率与我开始更关注学习一些需要的知识,渐渐的团队队员开始流失,不过帮我认识了不少有钱,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各种资源的伙伴,为成立基金会奠定了人力资源基础。

所以在考虑如何最大程度整合资源,利用杠杆的过程中,逐渐排除,整合,删减,完善,最终一个成型的思路浮现在眼前——京师青创天使投资基金,几通电话,一个星期,十几个人,凑成了这个理想主义基金会的雏形。一百多万的初始资金估计算是草根中的草根了吧。所以投资的项目也就只是1000到10万。

作为创始人和发起者,我负担了大部分责任,不过基金会的初始股份却是和出资比例挂钩的。这也为后来的矛盾爆发埋下了伏笔。

随着基金会的不断发展,四个月来已经有70多个项目投递过来了。而所有的合伙人也都不断在成长和成熟。但是因为一个投资项目的分成,大家的矛盾爆发了,积怨已久的几个主要劳动力和基本算是出钱不出力的“搭便车”者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我作为主要的负责人,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所以,在DSI的培训基础上,我又增加了基金会的公益属性,以后的基金会,将会把现有公共资金池里面的钱返还于每个联合创始人,这样虽然减少了对金钱的控制程度,但是免除了之后正式注册沦为非法集资的悲剧。

基金会的存在一直基于众帮的思想,人人是天使,天使为人人,天使可以投入很小额的资金凑在一起对需求资金量不打的好项目进行投资。现在不少银行的小额贷款形式也是如此。银行的盈利众所周知,为什么不能做一个资本垄断的搅局者呢?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

在注册之前,基金会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正式我的耽误之际,所以现在正在积极的招募优质的合伙人和投资经理ing。

基金会的未来,会在9月份正式注册成为一家公益创业孵化期,将公益变成生意和事业。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但是寝室马上要熄灯了,改日会详细的另写一份日志哒~晚安。祝福各位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李想与梦想。在创业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