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言虎
王言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3,767
  • 关注人气: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椰树,请把功夫用到产品上

(2019-02-27 16:23:21)

“我从小喝到大”广告词不违反广告法,既得到了中国广告协会的批准,也获得了工商部门的认可。

——日前,海南椰树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对“广告低俗”争议进行回应,再次将椰树牌椰汁推上新闻热搜。本以为当地工商局介入调查、外包装换用学生形象之后,椰树已重归正路,但如此回应又让人怀疑其“初心不改”。

“椰树牌椰汁明明那么好喝,为什么还要走低俗路线?”“这确实是我从小喝到大的产品,对它既有情感也确实好喝啊!没必要做这样的广告。”众多网友的留言不知椰树官方是否看得到?大家似乎想不通,明明靠产品品质赢得市场的老企业,为何迟迟不肯脱离低俗的宣传?

其实揆诸椰树产品宣传的“涉污史”,低俗广告的套路已经沿用了至少十年。在2009年前后,椰树产品宣传中就出现了“木瓜饱满我丰满”等广告词。十年间坚守同一路线,椰树想必也从中尝到了甜头。但我们也不禁要问,追逐盈利,难道就一定要走低俗路线?

众所周知,椰树牌椰汁本是个老字号品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它从海南一个濒临破产的国营罐头厂发展成与娃哈哈、健力宝并列的饮料行业巨头,1988年还获得“国宴饮料”殊荣;1994年“椰树牌”椰汁更是在全国饮料企业中销量排名第一。

应当说,椰树牌椰汁可以继续身披这块“老字号招牌”创造新的辉煌,没有必要趟低俗营销这个浑水。靠低俗营销,短期看或可为集团产值提供不少加成,但这终究属于“挣快钱”,是以折损企业声誉为代价的。一家企业保持基业长青,一定是靠品质与口碑的积淀,而不是凭一时的“眼球经济”。

在这个注意力尤为珍贵的时代,一些企业为博出位,不惜走低俗路线驱动公司发展,也获得了一些短期内可见的利益。不少老字号企业得窥其中好处,也蠢蠢欲动,企图以打色情擦边球获得网红效应,谋求快速变现。但这都不是企业成长的“正路”。

企业要想长期健康地发展下去,必须靠苦练内功。这个内功就是产品!只有把功夫用到产品上,靠高品质的产品驱动,一家企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让品牌走得更远,而不是停留在一瞬的“网红”层面。

安心做产品,消费者不会看不见。就像这两年的春节电影票房冠军一样,《红海行动》与《流浪地球》都是没有所谓“流量明星”来炒宣传热度的电影,但它们最终都依靠万千观众的良好口碑,在竞争激烈的春节电影档完成了华丽的逆袭。在信息传播如此迅速的今天,口碑效应不会辜负任何一家认真做产品的企业。椰树,别忘了自己的真功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