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田新异
天田新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02,658
  • 关注人气:12,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谎称春节值班竟与寡妇偷情

(2015-02-27 06:04:07)
标签:

情感

怕老婆的男人

出轨

杂谈

分类: 情感婚姻
老公谎称春节值班竟与寡妇偷情
文/天田新异     图/来自网络

    网友来信:我和老公结婚6年了,有一个聪明可爱的4岁女儿。老公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笔者注:从出轨这件事来看其实他不老实),平时不善言谈,也没啥本事,去年底刚提了个副科长。虽然这个职务在我们县城也算不上个什么官,可我还是为他高兴了一阵子,有进步总比没有进步强呀。可我怎么也没想到,老公竟谎称单位春节值班将我支走,把漂亮小寡妇领回家偷情。虽然最后承认了出轨事实,可我就是弄不明白,怕老婆的男人怎么也敢出轨?

    事情是这样的:我老公在单位听领导的,在家听我的。虽说不是让他向东他不敢往西,却也基本上没有违背过我的旨意。今年春节前,我跟他说农村老家没暖气,孩子小受不了冷,把公公婆婆接来城里过年,他当时说你定吧。可就在我给老人收拾好房间,准备过年东西的时候变卦了,说老人不想离开那个窝,猪呀鸡呀地没人喂,我们还是回去过年。想想农村老人都这样,不喜欢城市的喧闹,回就回吧也不是很远。没想到临走前一天,老公又说单位安排他值两天班,让我和孩子年先回去忙年,初二上午他交完班就赶回老家陪我回娘家。

    过年谁不想一家人在一起?我也不希望老公留在单位值班,可他好不容易混个一官半职,总得支持他的工作不是?虽然心里不舒服,但还是准备自己先带着孩子回去陪老人。由于担心我走后老公照顾不好自己,还专门给他包了水饺放在冰箱里。腊月二十九我和孩子到家归拢东西时,发现给孩子们的压岁钱拉在家里了,于是就打电话想让老公捎回来。可打他的打手机没人接,打他的办公室也没人接,电话打到他单位值班室,人家才告诉春节值班人员中根本没有我老公。

    大过年的老公丢了不说,更重要的是他说谎了,第六感官告诉我准没好事。好在老家离县城不远,我便跟婆婆说回城拿点东西接着回来,开车赶回县城。到家后天就快黑了,打开房门一看傻了,老公正和他们单位那个年轻寡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我突然回来老公有些发呆,那小寡妇倒是很沉着,对老公说:“嫂子回来了,我不打扰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溜走了。

    我问老公她来做什么?他说来我家串门。我又问为什么撒谎说在单位值班?这回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了。我赶忙跑到卧室一看,走前整理好的床铺弄得很乱,老公无话可说,最终承认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问他多长时间了,他说就这一次。还恬不知耻地说小寡妇老家没人,觉得一个人过节怪可怜,本想把我和孩子支走,陪小寡妇过了年再回老家,结果被我抓了现行,差点没把我给气死!

    天田新异:首先感谢您的信任。从来信讲述的情况看,你老公犯了三个严重错误。一是作为刚刚升职的公务人员,在生活作风上应该严格要求,珍惜自己的美好前程,不应该作出违规违纪之事。二是不管什么原因出轨,都会对婚姻造成严重后果,作为成年男人应该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三是不该谎称在单位值班,让老婆孩子回乡下陪他父母过年,自己留却在城里干龌龊事。他的行为对妻女来讲是严重不负责任,对父母来说是大逆不道,说明他对婚姻家庭没有责任心,对父母没有孝心,不应该是成熟男人所为。

    对于你老公怕老婆的问题,仅从你信中描述的情况还无法准确判断,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觉得男人怕老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对老婆爱得深,怕失去老婆而事事迁就,出发点是哄老婆开心,虽然给人以怕老婆的表象,但事实上并非真正惧内,这种怕老婆男人通常不会有背叛老婆的行为。另一种是男人性情懦弱,能力素质低下,在老婆面前抬不起头来,表面上对老婆百依百顺,内心却极不情愿,时间长了便会对老婆心生怨恨,出轨的几率要比正常男人大得多,我觉得你老公可能属于后一种情况。

    怕老婆的男人敢不敢出轨?答案是肯定的。从男人出轨动机上来讲,有的属于对老婆的约束忍无可忍,出轨的基本目的就是为了报复。这样的男人若找能到百依百顺的婚外女人,他便会用她取代自己的老婆,从这个意义上说,女人管老公需要宽严有度。否则,男人的自尊心就会受到沉重打击,用句不恰当的比喻就是“官逼民反”,男人出轨与老婆管束方法不当有很大关系。有的男人则性情懦弱,不但怕老婆,更不善跟严妻交流,导致内心空虚,也往往会去找外面的女人寻求慰藉。因此,对这样的男人需要恩威并重,既要给他爱情的温暖,有需要约束他少犯错;还有的属于色胆包天,出轨完全是为了寻求感官刺激,这与怕不怕老婆就没啥关系了。对于你老公为什么也敢出轨不能妄下结论,但肯定事出有因,你老公应该要悬崖勒马,你也得总结一下管理老公的经验教训。

    既然事情发生了,你们夫妻就需要去正确面对,建议你们都应先冷静下来,通过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找出他的出轨原因,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决断首先,如果你老公仍然爱着你,出轨只是为了寻求刺激,且已表示痛改前非,建议对其约法三章,帮助他迷途知返,继续过你们的小日子。其次,如果你老公对你的管束心生怨恨,出轨只是为了寻求报复,娜美就需要你自己适当作出改变,用女性的温柔拉回老公游离的心,不要让他走得太远。再次,如果你老公的爱已经转移到了那位女人身上,表明你们的感情基础已经动摇,与其勉强维持婚姻双方都痛苦,倒不如快刀斩乱麻。

   老话说得好,宁拆十坐庙,不拆一桩姻。由于婚姻是人生大事,不能像买衣服那样,合适就穿,不合适就换,千万不要轻做出离婚决定。以上建议供参考,希望你们夫妻能有个好的结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