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怀化学院-团委
怀化学院-团委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24
  • 关注人气: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怎样成为稀缺人才

(2015-12-15 22:09:23)
标签:

转载

分类: 时事新闻
今天开会,老欧总结一句,无论经济形势如何企业裁员也罢,冗余的永远是人员而不是人才,人才永远稀缺。——其实他可能原话不是这么说的,这不重要[酷],重要的哥立即陷入了深思,穿越整个职场生涯,我是不是人才?到底谁是人才?

用长微博来一点点说,哥每天拍电影编段子太忙了,估计得说个十天半个月,要是烂尾了也正常。[悲伤]

1、口碑

曾经有一故事,说一个长得比哥还难看的人,被老大派去做县官,但从来不理政务,老大看丫每天一副死给别人看的样子就干脆免了他的官。这时候隔壁一大哥跑过来对老大说,使不得啊老大卧槽这人是经国之才,你让他管一县屈才了!老大一听原来这样啊,赶紧叫回来促膝长谈,结果一看太牛逼,就任命为高级副总裁,此人从此建功立业成了网红。

这个人叫庞统,他大哥叫鲁肃,他老大是刘备。

这个故事给很多人一个错觉,就是哥有才就够够的了,哥蹲在这不是为了拉屎而是等待伯乐,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你造吗?哥这八尺长的大长腿怎奈没有沟让哥跨,你给个沟你看看哥牛逼不……[抓狂]

我们读过太多明君慧眼择贤臣的故事,所以被蒙蔽了。

事实上,刘备同学确实没看上庞统,因为你想吧长得丑身材不好服务又差……[阴险]

但,鲁肃之所以举荐庞统,是因为庞统是周瑜的手下,据说老庞在周瑜的team里声望甚高。鲁肃和周瑜是死党自然很了解老周团队下面的基层管理者的情况,因此才做了举荐。至于为啥鲁肃向刘备举荐而不向孙权举荐,这个你问的好…………你问鲁肃去吧[怒]

举荐,是人才的标示之一。即便是同业或竞争公司,对你以前的事情也是一知半解,因此诞生了一个重要词汇:背景调查。就是向你的上级、高层,人力资源部门询问你的工作状况。

说到这里基本大家奏看懂了,就是说要和上级,高层,人力资源处好关系呗。[挖鼻]

请不要加“呗”这次语气词,因为这很重要。

良禽择木而栖,人才的发展是需要土壤的,1是要在有发展的行业。2是被信任的职场环境。3是要符合自身特长的职位。这三点没有绝对不行,你让乔丹练游泳也成不了网红。

所以职业的二次选择,乃至于三次选择,八十一次选择都是有可能的,有些人能够要到理想的职位和信任不断积累成为高富帅,但有些人只是一次次的从零开始的矮穷挫。

人才移动的效果差距就在于举荐,而口碑决定举荐。

有些人问你这么说话特么我不认同,你为企业服务,不是为我上面那个傻×服务的,我不想做趋炎附势的人。[怒骂]

着这句话的人请先想想什么是“企业”,企业是一个组织不是一个具体的生命体,你不能走到一栋大楼面前说你好大哥需要服务吗,这样就被送去了安定医院。[蜡烛]

不排除一些管理者是心胸狭隘,酒池肉林,是非不分的,但是这才凸显了口碑之难,乱世也有忠臣能吏,看你怎么想而已。这乱世中混吃等死,浪费的是你的生命而已。

最后用一个鸡汤来结束这一章

一个年轻人走在海边,不停地把搁浅在沙滩的海星往海里扔,因为太阳出来海星很快被晒死。这时候一个慈善的老渔夫吧唧出现了说小伙子别做无用功了,这海滩上搁浅的海星何止千万,你又怎么扔的完。小伙子低头淡淡一笑说这不重要,至少我可以救下手中这只……

老渔夫说我靠年轻人太牛逼你叫啥!年轻人淡淡说,我是河马,我为陈欧带盐……

回头一看整章我靠写的是啥……

(第一章结束未完,也有可能就烂尾了)






0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