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树岬
柏树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70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业余就是业余(二)

(2015-08-27 21:56:14)
标签:

体育

健康

时尚

文化

娱乐

业余就是业余(二)

  

   业余不是职业。

   业余就是业余。

   讨论业余与职业的异同,目的是为了帮助业余球友整明白,应该如何打好自己的高尔夫球。

   需要说明的是,打算走职业或专业道路的业余球员也被视为职业球员。


一,先说不同:

4,        柔韧性。

        职业球员从小练习,普遍柔韧性很好。女球手不必说了,男球员中天赋异禀者如加西亚、达利、老虎等等,更是柔韧性超强。业余球手半路出家,而且没有经过系统的身体训练,多数柔韧性一般。

        业余就是业余(二)

        柔韧性决定了挥杆幅度。想打好球,业余球手需要减小挥杆幅度,提高触球的准确性,籍以提升打球的稳定性。


        业余就是业余(二)


5,        协调性。

         职业球员之所以挥杆轻松,打得又远,关键在于他们善于调动全身肌肉参与,发力顺序合理,自然轻松而又效率高。


        业余就是业余(二)

        所以,想得到漂亮的挥杆,业余球手可以更多的学习动作的顺序,而不是动作本身,得其意忘其形,才是真正的学习。


        业余就是业余(二)

 

6,        腿部力量。

        职业球员不论高矮胖瘦,都有结实粗壮的下肢,不仅提供了稳定的下盘,也保证了连续几周步行打比赛的持续性。业余球手除了少数有运动基础的,多数腿部力量不足,全挥杆时无法提供稳定的支撑。


        业余就是业余(二)    


        所以业余球手想要打好高尔夫,除了可以加强腿部力量训练之外,日常尽量保持步行打球的好习惯。另外在站姿上也可以适当增加膝部弯曲,蹲低一些;还有就是减小挥杆,特别是上杆的幅度。这些调整都是为了增加挥杆的稳定性。


        业余就是业余(二)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