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曲径的博客
曲径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37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市场是中国经济内循环的加油站!

(2020-07-30 08:33:30)
标签:

股票

分类: 小散嘀咕
    A股市场发展30年来,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证券市场。
这30多年来,目前在A股上市的公司有4000多家,有审核制到注册制,以及证券法的进一步修改完善,都预示着A股未来还将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但是A股30多年来也是磕磕盼盼,特别是最近10年来,始终在3000点附近游荡。许多的不确定性和和政策的错位折磨着股市的存量资金和投资者。
但毋庸置疑的是,中国A股投资者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为股市的健康运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当然A股市场也造就了中国许多的富翁,也不乏许多成功的投资者,在A股市场获得了优秀企业发展红利而成为财富自由者。贵州茅台,爱尔眼科,云南白药,通策医疗,五粮液,山西汾酒,恒瑞医药,泰格医药,欧普康视。光威复材,等等一些优质个股都出现了,巨幅的上涨给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就在今年一季度,新冠病毒肺炎肆虐的时候,A股市场却是比较活跃的。目前全世界疫情仍然在泛滥,全球生产供应链断裂,世界贸易也受到巨大的影响。企业的生产和普通民众的生活也都遇到了困难。特别是董王发动MYZ和疯狂的甩锅,也给世界造成了不小的困难。那么我们现在中国要办的事,第一是要做好国内自己该做的事,第二努力发展对外改革开放,实现内循环和外循环两个循环互补的经济态势。
需要重点强调的是,A股市场能否走好?决定和严重影响着中国经济内循环能否更好的运行。可以说,A股市场就是中国经济内循环的加油站。所以我们有很多的理由,让A股市场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这样既能有效的带动Ipo企业融资和再融资,提高企业估值,直接和间接服务实体经济。又能够吸引场外资金,特别是居民储蓄和国际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入A股市场。
A股市场目前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势的,未来震荡向上是大趋势。
但是,我们也不要忘记回顾历史,回顾A股市场历史上每一轮牛市都是被疯狂的Ipo融资再融资,以及严格查处违规资金所葬送。所以,第一要选好优质股票,做好投资策略,第二要密切注意消息政策面的变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