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洪
秦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4,844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秦洪:V型反弹真是抄底信号?

(2018-03-15 17:49:09)
分类: 金百临咨询
     创业板昨日中阴下挫加剧了市场对A股进一步回落的担忧,再加上欧美股市集体下跌拖累,周四A股几无悬念延续调整走势,其中大盘因为权重护盘才得以在年线上下维持窄幅波动,创业板则继续低开低走跌幅近1%,个股层面更是一片狼藉。

        "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对于多数股民来说今天却是被收割日。在证监会开出55亿天价罚单后,周四游资吓得集体噤若寒蝉,而被警示短炒风险的次新股更是一度涌现跌停潮,各路资金纷纷大逃亡。当然行情并没有就此画上句号,一度跌幅近1.5%的午后创业板又神奇的上演了V型反弹一幕,最终各大指数几乎集体震荡翻红。

  可惜的是指数虽然被拉回了,但早盘被指数给带崩的个股就那么容易"回血"了,从跌幅榜来看恐慌杀跌潮也并没有明显退散,这意味着调整并未真正结束,尽管创业板回守年线后有资金展开自救,但就此重启升势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我们之所以这么说并非无的放矢,原因在于除了监管重拳打压市场炒作情绪以外,这个三月的"不寻常"也让A股走势增添了几分变数。随着为期半个月的会议即将步入尾声,美联储议息也箭在弦上,叠加季末银行MPA考核,市场流动性届时会遭到不小考验,而外围方面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又提升了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所以我们认为A股短期更可能呈现震荡分化走势。

  总结来说,虽然创业板止跌回升扭转了连阴下挫的颓势,但个股层面显然不会就此集体同步反弹,接下来强弱分化现象会加速显现,博弈难度同样不小。所以操作上投资者依旧以回防为主,对于跌势刚刚开启的高位股或趋势严重走坏的亏损股不要轻易抱有抄底的想法,而激进追涨就更加不智,策略仍以逢低吸纳为主,品种方面则主要围绕年报和一季报业绩亮眼股的超跌成长股做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