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洪
秦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3,077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秦洪:短期空头仍有进一步杀跌动力

(2018-01-15 17:57:47)
分类: 金百临咨询
       今天是本周首个交易日,以今日走势来看,沪指的11连阳被终结,但跌幅并不大,跌幅大的是前期并未跟随大盘连阳的多数股票及其所代表的指数。最牛的是上证50,这个指数12月28日以来,虽然出现过阴线,但只是假阴线,连涨已经保持了12天时间,并在今天放量创出新高。

       上周我们收评文章已提到,随着前高近在咫尺,下周初多空之间一场恶战难免。果不其然,周一早盘两市双双迎来巨震,两市开盘后迅速迎来一波跳水,其中大盘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拉抬下跌幅大为收窄,反观中小创则持续走低,其中创业板大跌超1.5%,与逆势创新高的上证50形成鲜明对比,A股再现一九极端分化的冰火一幕!

  上证50今日再创新高的背后说明即使一线蓝筹去年年底遭到部分公私募机构获利了结而出现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但对于增量资金而言,以平安、茅台等为首的一批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大盘蓝筹依旧是进场配置首选,所以逢下跌便是他们加仓上车的良机,这同时也保证了大盘难以出现大跌风险。但与此同时考虑到指数连续上涨并逼近前高,我们认为虽然上涨趋势不会改变,但短期速度会放缓,且空间并不大。同时考虑到连续中阴下挫后创业板跌势难止,这也会对两市构成明显拖累。

  随着大盘逐步逼近前高,市场多空分歧开始明显加大,这必然也会加速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并引发盘面巨震,个股局部杀跌风险也随之飙升。从早盘不少近期热门强势股纷纷遭到获利资金凶狠派发的表现来看,投资者短线注意规避连续涨幅较大股,切勿冒着巨大的高位被套风险去追涨连续涨幅较大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