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牌军
王牌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7,140
  • 关注人气: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视消息曝猛料:中国在南海果然出手了

(2015-03-09 15:21:20)
标签:

军事

中国在南海果然出手了,根据央视消息,中国正在南海大建岛礁大型战备机场,礁堡工程等战备工程,由专门的海军设计局高质量承担设计任务。

海军战备工程建设为战略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央视消息曝猛料:中国在南海果然出手了
近年来,随着海军转型建设,设计局承担的战场建设工程任务量大幅度提升。设计人员认真研究海军新型作战力量任务平台新要求,把最新成果推广到重大战备工程建设中去。某基地工程设计研究室主任任海平说,某岛礁机场都是珊瑚地质,无常规建材,多台风,缺少淡水,水下施工作业难度非常大。用什么样的材料填海,需要的大量混凝土如何解决?在这样特殊的地理环境下,我们就必须依靠科技创新。

礁堡工程历来就是工程建设的难题之一,国内外都没有先例。在岛礁工程堪测设计工作中,施工条件恶劣,展开大量模型试验,一系列技术难题被攻克。在某岛礁机场中,他们打破常规,就地取材,利用珊瑚礁沙子为基础,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建于珊瑚礁上的大型机场。这项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军事价值。

炎炎夏日,南海之滨,项目组长李忠平带领大家俯身在密闭的集装箱里,布设密如蛛网的线路进行技术试验。南沙赤瓜礁,左侧是由海军某工程设计局设计的我军第三代礁堡设施,右侧是第一代高脚屋。整两个月,他们的衣服每天都被汗水浸泡着。失败了,从头再来……他们先后推翻了30多种方案,终于测得了最精准的数据。紧接着,分段裁剪、拼接安装……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他们如期完成了这一任务。竣工这一天,李忠平体重减轻了10公斤,白发多了许多……“工程设计是工程建设的基准,必须精益求精,不容任何瑕疵。”如今,该局科研人员不仅把这句话挂在嘴上,还时刻落实在行动中,精心设计每一张图纸。

初夏,一架战鹰从海天之间呼啸而来,稳稳地降落在某岛礁机场。很少有人知道,这座镶嵌在南海碧波深处的某岛礁机场,居然靠就地取材修建而成。这件世界机场建设史上罕见杰作的创新设计,出自于该局高工姚世贵之手。那年,某岛礁机场建设项目启动。姚世贵领命前去。到了现场一看,他急得夜不能寐:西沙都是珊瑚岛,地表只有薄薄一层由鸟粪堆积而成的浮土,其他的除了海沙就是海沙,连最基本的施工建材都没有。他粗略测算:如果按常规土石方修建,包括填海在内共需填料100多万立方米。如果从大陆运输,几十艘船要不停地运一年!怎么办?看着满眼白花花的海沙,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闪过:“就地取材!”可是建成后能不能承受住飞机降落时的重压?这些在国内外文献上检索不到数据。

“就用珊瑚沙做填料,别人不行,不代表我们也不行!”一连3个月,姚世贵和项目组的同事们在岛上一间如蒸笼般闷热的小屋里做了千百次的实验推算,光演算数据的草稿纸就装了两麻袋。成功了!就地取材不仅简化了施工工艺,而且缩短工期4个月,节省水泥1万多吨。姚世贵的研究填补了国际上对珊瑚工程性质研究的空白,一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央视消息曝猛料:中国在南海果然出手了
丰碑无言,大海作证。在他们战斗过的地方,一座座军港矗立海湾,一个个机场落户荒原,一栋栋营房拔地而起,一个个礁堡悄然落成。

 

北京笑了:美五个半盟友现只剩两个

震撼:一位离异漂亮洋太太如此评价中国男人

中日攻防战开始:东海上空爆发的隐形角斗!

普京善意提醒中国:其实你不懂富国强兵

普京:俄归还中国西伯利亚和远东有利于世界和平

中国航母舰载机细节爆出:里面的信息量十分庞大

老兵回忆:我军在越南虐待女俘不逊于日军在中国

外媒称歼18比歼20强太多 日称中国稀土打疼了美国

中国空军打下英神秘客机 俄称中国炮兵世界最可怕

印度战机嚣张进西藏坠毁 中国轰炸机战力世界领先

中国暗藏两种神秘轰炸机 枭龙战机下场竟然这样惨

央视曝沈飞歼14重大消息 中国空军AJR21预警机亮相

中国竟然从美国进口稀土 中国在钓鱼岛低调收拾日本

奥巴马只好看中国脸色了 这几张照片深深刺痛解放军

中国海军四万吨巨舰曝光 普京幕僚一句话惊醒全中国

乌克兰竟打造中国轰炸机 美媒感叹歼21配置很高端

中国空军已列装12架轰十 以色列偷送中国顶尖技术 

中国三倍超音速新轰面世 港媒曝中国版F-35已试飞

青藏高原惊现天量金属矿 印战机嚣张进西藏被击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