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子语录
教子语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407
  • 关注人气: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年,99%的妈妈都会交上这些好运!太准了

(2018-01-19 19:22:09)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1cbQnkvnl9coNCqENZQzDWH2nIlUicjxA1PGz2FWAy1ObQHkkTymFYH4iaiaQibia1qOOcPm0tejdyVeKVvu8PlRhj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2018年,你期待自己有什么样的运气呢?

——睿妈

最近,睿妈迷信了一把。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躲在被窝里,打开手机,在算卦网站上,给自己算了一卦。

没想到的是,卦上显示,2018年,我要发达了!哈哈,时来运转,否极泰来!

学业、财富、官运、健康,都是上上签!这难道真的是老天开眼,可怜我这苦逼的人?

我忽然想起了,去年的卦上也是这么说的。想想过去的2017年,其实,真的挺准的……

01

学  

“妈妈,这道题我不会做,你来教教我。”

“妈妈,这道题好难,你能给我讲讲吗?”

“妈妈,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

“老婆,快来给孩子讲题!”

此时的我,简直是学霸附体,各门学科,无所不通!

为了给孩子辅导功课,我提前预习了他的所有课本,不会的题目在网上查找解题方法,不懂的课文请教老师朋友;数学公式、英语语法、语文修辞,毕业多年的我,又重新复习了一遍!(遥想当年,考大学时,如果我有这个学习劲头……)

孩子上学后,每一位妈妈,除了烧菜做饭洗衣拖地,还要“精通”语数外史地政物化生,即使这样,也往往被孩子气个半死!

前段时间,有个“陪孩子做作业,我进了医院”的吐槽在网上大火,各位妈妈纷纷留言、点赞,都是有共鸣的人啊!

所以,当了妈妈的人,每一个都是学霸,每一年都在“学业”上突飞猛进!

学业上上签,没毛病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1cbQnkvnl9coNCqENZQzDWH2nIlUicjxAXGpU3TXPtxVmr6d7kEq4LhuVK1D0rN1o8dm97egDwb02Kc5O8amob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2

财  

“2017年,我在一天内就参与了一项千亿元的大项目,我和马云、刘强东谈笑风生……”

说人话!

“去年‘双十一’,我在网上血拼了1000多块钱。”

我想,大多数妈妈,都参与了这个千亿元的大项目。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真的没有时间逛街啊!

上班在单位忙得晕头转向,下班在家里累得不分南北,有个空闲时间,就想休息一会儿。逛街?早就戒了。

即使这样,妈妈们在网上买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这些:童装、玩具、辅导书、奶粉、尿不湿……

给我们自己买了什么?一瓶上百块的化妆品,犹豫再三;一件三四百块的服装,取舍难分。

最后,还是删除了购物车里给自己买的东西,并且这样安慰自己:老娘风华正茂,不用打扮!

其实,心里真正想的是:太贵了,不如给孩子买两双鞋吧。

每一位当了妈妈的人,都忘了几年前,自己也是一个风姿绰约、花容月貌、秀色可餐、倾国倾城的小姑娘。可自从有了孩子,个人形象,真的就顾不上了。

这就是妈妈们的财运:每年都参与一个千亿元的大项目。能不是上上签吗?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1cbQnkvnl9coNCqENZQzDWH2nIlUicjxAkAZlSib9V3OdTZbZ7VGlEFKO8q03IICWaBgynLhPz4Biccv98RhkGDK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3

官  

“老婆,我的那件蓝色衬衣呢?”

“在衣橱最上面那层!”

“妈妈,饭做好了吗?我饿了。”

“马上就好!”

“儿媳妇啊,上次买的降压药,你放哪里了?”

“放在茶几的抽屉里了。”

没错,在家里,我是“民政部部长”: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家庭福利,全都要负责。

此外,我还是“教育部部长”:辅导孩子写作业,给孩子买书,参加家长会,参加学校亲子活动……

“外交部部长”:接待客人,参加亲戚家的婚丧嫁娶……

每一位妈妈,在家里都身兼数个要职,可谓“官运亨通”!

男人呢?大多数都是当个“甩手掌柜”,还美名其曰“老婆当家”。呵呵,这个家,真的是好当的吗?

女人结了婚,就意味着嫁给了一个家庭,你不再是一个只要照顾好自己就行的小姑娘了。

你要考虑全家人的吃饭、穿衣、日常用度,要考虑孩子的教育、安全、娱乐,要考虑老人的身体,还要考虑人情往来……就是没有时间好好爱惜自己。

男人知道心疼自己还好,如果他整天马马虎虎,看不到女人的辛苦,我们真的是分分钟想甩手不干啊!这样的“官运”,女人真的不想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1cbQnkvnl9coNCqENZQzDWH2nIlUicjxAv2VuERLPx0KNMUSztIOR7UtjUbfKqzGVKw0nNAxduY078jkY7PTfc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4

健  

经常上网的女人们会发现,当妈妈真的是一件十分危险的工作啊。

孩子调皮不听话,妈妈被气出了心脏病,做了支架;陪孩子做作业,妈妈被气得脑出血,住进了医院。

当了妈妈,你得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否则,分分钟活不下去!

身体是本钱,你不爱惜,没人替你承受病痛。所以,我想开了,神马孩子、老公,一切都随缘吧,只有做一个“佛系”妈妈,我才能在家庭生活中做到“笑看风云”。

孩子打碎了名贵花瓶?

“没事没事,都是身外之物。”

孩子不好好吃饭?

“不吃拉倒,饿了自己找食儿。”

孩子考试不及格?

“总会有不及格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是我的。”

老公懒惰?

“随他去吧,我不强求。”

你看看,这样的家庭多和谐,这样当女人多轻松!

可是,又有几个女人能真正做到呢?

大多数女人每天都被孩子、老公气得大吼,完全丢掉了自己从前的淑女形象。我们也不想这样啊,哪个女人不想孩子听话争气,老公体贴上进呢?

但是,为了健康,大家不如做一个“佛系”妈妈,这样的妈妈,并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在乎,她们只是在润物细无声中就化解了矛盾,顺其自然就养好了孩子。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1cbQnkvnl9coNCqENZQzDWH2nIlUicjxAPNEicuIqsrbV4FGpOb9bMHKmiarORaXQQic7za4L2GlL8eKtOJib10hPp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当了妈妈以后,我才发现,女人有多难;

当了妈妈以后,我才知道,女人有多累;

当了妈妈以后,我才明白,女人可以这么强!

人们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结婚有了孩子的女人,都是水泥做的!

希望所有的妈妈,在艰难的生活中,不是孤军奋战,都能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祝愿所有的妈妈,在2018年都能有真正的好运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