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珑荇博客
杨珑荇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4,881
  • 关注人气:1,8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2012-07-10 07:06:22)
标签:

巴格马提河

恒河

帕苏帕蒂娜神庙

尼泊尔旅游

杨珑荇

旅游

分类: 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在尼泊尔,最耸人听闻但又最使游客渴望目睹的奇风异俗,相信首推当地人的火葬仪式。在印度教为国教的尼泊尔,印度教徒认为把亲人的骨灰撒入流往恒河的大小支流,能使死者的灵魂得以永生。 

巴格马提河是尼泊尔的“圣河”,所以要探访尼泊尔的火葬烧尸奇俗,就得沿着巴格马提河走,河边有许多的河坛(Ehat)火葬场,其中以帕苏帕蒂娜神庙的火葬场最闻名。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河岸上,几个火堆静静地燃烧着,墙头上一对情侣也在静静的观看。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2.小桥上三五成群的旁观者在围观闲聊。显然,他们都不是参加葬礼的尼泊尔人,更多的是看客,不是感觉新鲜便可能只是出于无聊。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3.河两岸的方形台用来焚烧尸体,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P4.圆形台供死者家属祭奠亡灵。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5.死者家属们安静地坐在里边休息,没有捶胸顿足地号啕大哭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P6.一具尸体摆在河边,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7.孩子们在河中寻找硬币。

十几米远的台阶上,一个尼泊尔少女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对身边的事情毫不在意。对岸佛塔下,几个人正躺着睡大觉,空中偶有一两架飞机飞过,惊扰了他们的梦……这一切构成一幅奇特的画面,显得那么不真实,然而又的确是真实的。尼泊尔人看待死亡的态度如此泰然,令人震撼。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P8.一具裹着黄布的尸体顺放在河边的台阶上,死者的两脚浸泡在河水里。约半小时后,死者家属把尸体搬上岸,用水擦洗表面,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9.换上更大的黄布包裹后,把尸体放到竹梯上抬走。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0.附近有已搭好的柴堆。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1.尸体被抬上已搭好的柴堆上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2.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3.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4.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5.死者的儿子们举着火把率领众亲属绕行遗体三周,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P16.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P17. 然后把米和花撒入其口中。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

P18.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19. 尸体上面要覆盖着厚厚的柴草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20. 有人点燃柴堆,火苗渐渐升起,扩展成火焰,最后成为一丛丛火舌在空中飞舞。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21.身穿白背心的火葬工,拿着根长长的竹竿,不时翻动着火堆。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22.遗体焚化后,把骨灰撒入河里,随河水流转圣河,登至极乐。生命从生到死,最后的形骸就这样地在光天化日之下渐渐地化为乌有......

 

网络资料:尼泊尔人对死亡有着独特的理解。他们相信,一个灵魂有8400万次生命,每经一次轮回都会提升一个层次。因此,死亡并不是件令人悲痛的事。在印度教徒眼里,人的生命来自天、地、水、火、土五种元素,对死者进行火葬,将骨灰撒入水中,变为泥土,交给大地、上天,这样就又把这五种元素交还给了生命,所以对死者实行火葬是最自然不过的。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23. 离开火葬现场,大家都默默无语,回首望去仍是青烟袅袅,


【尼泊尔】亲历令人震撼的露天火葬P24. 香火与焚烧尸体的烟雾,始终弥漫在帕苏帕蒂娜神庙上空,不禁想起《圣经》上的一句话:“来自尘土,归于尘土。愿逝者安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