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莊祖宜
莊祖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589
  • 关注人气:1,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見麵食大師孟兆慶

(2016-01-07 23:18:59)
标签:

杂谈

遇見麵食大師孟兆慶 我家裡食譜有百餘本,但最常參考且逐字照做的就是《孟老師的中式麵食》和《孟老師的麵食小點》兩本書,不但從頭到尾每個字都讀了,也試做了無數點心,至今零失敗,並得到老公高度的讚許。

大約一個月前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在臉書上搜尋「孟兆慶」,沒想到立刻找到了孟老師本尊。交友邀請送出沒多久即得到她的回覆,並當下在線上聊了起來。

我說有一些理論和操作上的小問題想於返台時當面向她請教,孟老師立刻很豪爽的說要請我吃飯,臨下線問我:「以這樣快狠準方式敲定加好友&見面吃飯,有沒有一種痛快感? 」。

我很誠實的回答:「太爽了,這是近日最大成就!」

經過一個月的等待,今日終於如願在「風流小館」見到了我心目中麵食寶典的作者。孟老師本人比在線上聊天更阿莎力,而且講話速度比我還快(她說一般看談話對象會儘量放慢,但感覺我「承受得住」)。我們一見如故,以超高語速從中午12點聊到4點,信息量驚人,我感覺好像被高人以掌心貼背傳輸了多年內力,日後揉麵必如虎添翼。

謝謝孟老師不藏私如此厚待,我收穫真是太豐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