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树的料理本子
树的料理本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1,374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2015-07-08 16:04:10)
标签:

健康

美食

树先生

树先生的料理本子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大酱汤是韩国人的国汤,上至总统,下至百姓,每日恐怕都是要喝的。而且据说大酱汤是种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看来韩国人还是挺会吃的。

大酱,《大长今》里是这样描述制酱过程的:将大豆煮到呈烟色后在石臼里舂碾成豆沙状制成酱坯,置于阴凉通风处风干三五天后用稻草将大酱坯系起悬于房梁上,晾晒40天左右。取下后再置于稻草上摆放在温度、湿度适宜处使其自然发酵即成。

中国人也制酱,但方法略有不同,最后酱的颜色、形状、气味也略有差异。不过中国人并不擅长把酱做成汤来饮用,因为觉得是发酵食品,过多的食用不利于健康罢。

不过最近有报道称,黄豆酱这种发酵食物对人体极有益处,主要源于其主要原料黄豆含有的异戊醛是一种天然植物激素,它能预防乳腺癌和降低人体与激素相关的各种肿瘤发病率。大酱里还含有乳酸菌和酵母等多种利于蛋白质消化的微生物。

韩国人的大酱即是日本人的味增。

这种寸土寸金的国家,对待食物总有一种莫名的认真和虔诚,所以,从今天起,也试着喝一喝大酱汤吧。

       

 …………………………………………………………我们开始吧………………………………………………………………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我的海鲜大酱汤,需要土豆片,豆芽(原谅我没有买到黄豆芽和因为天气太热导致半天他就已经长出叶子来了,不过,妈妈说,豆芽发芽了也是可以吃的思密达。),豆腐,葱姜蒜,西葫芦(江湖人称叫茭瓜),香菇,比管(请勿意淫),虾,蛤蜊(江湖人称嘎啦),泡菜,辣酱和大酱。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1 锅子烧热水。我没有炒牛肉,那不符合我现在减肥的需求思密达。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2 放入适量大酱。放多少自己尝尝提前吧。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3 加入提前尝尝的辣酱酱。不过韩国辣酱普遍是甜辣,先突出甜,而不是很辣。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4 煮开。原谅我在凑步骤。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5 放入豆腐。它难煮,所以弄它先。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6 这俩货可以下去了。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7 长毛的,不是,长绿叶子的豆芽君可以下去了。我不喜欢金针菇,所以不加。但是我喜欢豆芽。对了,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金针菇吗?……………………对的。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8 土豆因为切得比较薄,所以后下。纳尼,还不够薄???!!!技术流请自动屏蔽此张。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9 虾君请。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10 这仨货其实我刚才忘了……早加也可以。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11 思密达餐饮的精神——泡菜君!你也得下去思密达啊……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12 青岛银的最爱嘎啦下去吧。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13 我再说一次,这叫比管,不是鱿鱼。哪天我没事了开个讲座,告诉嫩比管鱿鱼墨鱼八带的不同。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14 煮开,可以了。没发油哦!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树先生】中式大酱汤,思密达。

嫩猜猜,下把我zou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