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宗玥
李宗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845
  • 关注人气:7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arol 师训后的总结报告和大家分享

(2011-08-26 18:45:01)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活动分享

                                 培训总结

                                    Carol

 

经过了为期一周的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管理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首先坚定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得信心,体会到了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我们今天做的是有益于我们自己的事,是有益于整个公司的事、也是有益于整个社会的事;我们今天所接受到的先进的教学指导培训是集合了数位教育人智慧的沉淀;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认真消化培训内容,熟练运用,完备创新。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循序渐进的运用,有计划的消化吸收,有计划的实践在课堂。并把培训内容保质保量的与其他同事分享,做好培训。以下会从培训收获,感悟,培训反馈几个方面做出总结。

 

收获

   1.ATM教学  

    Acquisition

    Teaching

    Method

 

    Engagement

    Comperehension

    Inspiration

   

    Visual

    Audio

    Kinesthetic

 

        Weaker and Stronger

 

2. 字母教学,发音教学,单词教学,句型教学

 字母教和发音教学的教授方法,歌曲、TPR呈现、绘画呈现、教具的制作

   先请小朋友跟着老师读老师大口型,以便学生清晰看到,并注意发音;

  ⑵ 速度由慢至快,并配合TPR

  ⑶ 从课本中找到所教的字母。

  单词教学

   ⑴ 教师出示闪卡,小朋友跟读,老师要注意发音和语调;

   ⑵ 肢体语言;

   ⑶ 利用游戏练习单词

 句型教学

   ⑴ 让小朋友跟着练习,并注意老师自己的语音语调;

   ⑵ 练习对话时,先放慢速度让小朋友练习,再以正常速度练习,再快速的方式让小朋友练习对话

   ⑶ 可以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小朋友反复练习

 

3.教具的准备

  天气晴雨表,日期表,名帖,粘贴等每日必要的教具,有节奏感的教具,手偶,小球等万用教具,字母发音教具,吸引注意力的教具如童话书,小玩具等,根据单元内容而准备的教具。及教具的使用方式。

 

4. 课管

  ⑴ 正向引导;

  ⑵ 把自己当个大孩子;

  ⑶ 熟记孩子们的名字;

⑷ 保持幽默但不必一直搞笑;

⑸ 牢记自己的本课的教学目标,内容简易,活动单纯;

⑹ 教室的秩序控制。

毕马龙效应在课管中的作用

 

5. 歌曲、韵文、歌谣

  利用这些方法增加了课程趣味性的同时让学生在韵律中掌握知识。

 

6.教案的编写

  ⑴ 教学目标是教案中最重要的部分;

  ⑵ 四个部分 环境、要的学习效果、教学场所、如何证明孩子掌握了教学重点

   四项技能, 听、说、读、写

 

7. 学前和托班教材及课程说明

   了解的教材的整体构架,了解了基本上可模式。

 

8. Demo演练

   把教学理论进行实际应用,在其他老师的课程中和培训老师的点评中同样学到了教学方法和技巧。

 

9. 节庆活动的设计和汇报课

       律动操,要有如退场的音乐,舞台走位图,节目内容的选定等方案的制定。并自己编排了律动操和舞台剧两种展示形式的活动

 

10. 管理培训

  ⑴ 团队合作,相同的目标,相同的语言,同样的期待;

  ⑵ 三个因素 教学硬件设施,教学资源,教师,最重要的因素是教师;

 ⑶ 分析了各地的市场,自己以及他们的优劣势,和自我认识;

 ⑷ 创编歌曲等,对企业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⑸ 为其他人做培训的方法要点;

 ⑹ 剖析了团队合作和管理问题,给出建议;

 ⑺ 园长、家长沟通技巧培训;

 ⑻ 职能划分,考核等标准的了解。

 

二 感悟

       几位老师的培训风格不相同,除了学习教学技能,也能学习到培训技巧。

活动设计的培训虽然板块小但是用处最多,每一堂课都要做游戏设计,并且游戏设计的质量对课程的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样的活动不同的呈现方式意味着不一样的结果。

教具制作,和简易教具的使用打开了思路,其实创新是这次培训让我感受最深的部分。

以上的总结和感悟只是在参考笔记和记忆后反思的,观看视频和PPT后会重新整理,一定会更全面受用。培训结束后我制定出了本学年的宏观计划,本次培训对我的教学工作起到了拓宽思路的作用,会在课程中加入创新,所有课程我已经教授了几遍,真正是需要新的元素加入的时候了所以培训对我很受用也很及时;对教学管理工作,为今后的培训提供的可参考资源,对整个团队教学质量的提升也起到推动作用。

 

三 反馈

 

   希望PPT和歌曲的文件能拷贝给我们。

 

    感谢这次提升的机会,也谢谢各位培训老师的倾囊以授。

希望自己在不断反复斟酌培训视频中,学习体会新的教学方法,方向。弥补缺憾。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形成一套适合自己自身教学特点的,适合自己所处教学情况的教学理论思路,让课堂变得生动有效,让教学活动变为一场我和学生共同的快乐学习体验。

 

本次培训对整个教学部的工作也能起到推动作用,教学部几乎所有老师都参加了,所以让大家更明确了公司的目标,方向,同时各自也清晰了自己的目标、定位,对未来更有信心。尤其是在招生季之前,更加鼓舞人的士气。

 

课件教学进行了两个年头,不可否认的创造了成绩,但是现在也感觉到课程的单调,有些固化的东西,像个瓶颈不知道如何突破,我也迫切想创新,想改变,可是始终像雾里行船。这次培训就是以离线模式为主,就连Demo也是离线的形式,所以是打开了思路。很受益、很受用。

 

培训的时间太短,像Demo课或是课程有没有现场的完整的视频,我觉得无论是自己学习还是为其他老师做培训分享,都会更直观一些,理解起来也更容易,记忆也会更深刻。

 

以上是我的总结,观看过视频后还会做出一个培训的整理总结,要把内容细致消化,并有效的传达出去,大家都把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才能叫收获吧。

 

再次感谢各位!

 

 

Carol

2011-8-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