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善强
罗善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3,079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次调整股市会跌到什么点位?

(2021-03-05 15:19:39)
分类: 看盘选股

           这次调整股市会跌到什么点位?

                                                              罗善强


       讨论春节后开始的股市调整大盘会跌到什么点位,需要明确的前提是:(1)中国股市自2019年开始,至未来的5~8年时间中可能都处于一个中长期的牛市运行周期。(2)2019年1月至20 21年春节前,中国股市展开了第一阶段的长达两年的中级牛市的运行。(3)从春节后开始的股市下跌的力度和幅度看,股市出现了中级牛市向中级熊市的转换,开始了新一轮的中级熊市调整。

      

       那么,此轮中级熊市调整会有些什么特点?在此谨做探讨性分析:

       1、此轮调整风险最大的可能是创业板综合指数及其股票。 两年来创业板综合指数从1400余点最高上涨到3349点,上涨1930余点,涨幅137%,目前市盈率约97倍,900余只创业板股票中,经营业绩不稳定的股票比例较大。在技术走势上。创业板综合指数,从2019年7月开始,创业板综合指数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筑顶走势,其顶部阻力很大。此轮调整创业板综合指数跌破2700点的概率很大,总调幅度约20%。

 

        2、创业板成分股指数此轮调整会有较大下跌。两年来创业板成分股指数从1200余点最高涨至3476点,上涨2276点,涨幅190%,目前市盈率约65倍。由于创业板成分股指数的100只股票大部分是创业板中的绩优股,前期涨幅较大很正常,此轮调整中进行合理的估值修复性回落也很有必要。从技术分析角度看。此轮创业板成分股指数有调整到2600点上下的概率,总调整幅度约25%。需要指出的是。创业板成分股指数调整结束后重新上涨的速度也会快于其他股票。 


      3、沪深300指数主要代表A股大盘权重绩优股票,两年来从2935点最高涨至5930点,上涨2995点,涨幅102%,目前市盈率约16倍。由于沪深300指数中股票既有前期涨幅较大的一线白马绩优股,又有前期涨幅较小传统行业的低市盈率大盘蓝筹股,加上总体市盈率中等偏低,估计此轮调整幅度一定会小于创业板指数,大概回调到4500点上下,总调整幅度24%左右。


        4、上证指数代表的是传统意义上的A股的总体股票。近两年来上证指数从2440点最高上涨至3731点,上涨1291点。涨幅53%,目前市盈率约16倍。应该说上证指数包含的1500多只股票, 受经济运行周期转变的影响最大,受股市管理方式提升的影响最大,自2017年以来,其中的绩差股下跌的不少,问题股跳水的不少,这两年来很大一部分股票又因种种原因涨幅偏小,其中很多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现都偏低。 这一轮中级熊市调整中上证指数的跌幅会最小,预判低点在3200点上下,总调整幅度14%左右。

     (本文数据来源wind软件,文后附图来源天猫网。本文系个人观点,会随市场以后实际走势不断修正)

这次调整股市会跌到什么点位?


                                                                                                 2021年3月5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