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善强
罗善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3,079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半年股市盈利机会主要在主板

(2020-06-21 17:49:19)
分类: 看盘选股

           下半年股市盈利机会主要在主板

                                                                    罗善强


        严格意义上讲从2019年1月开始,A股就进入了牛市上涨周期,只是这次牛市的结构性特点,在2019年6月以前并不明朗,而行至今年6月就非常明朗了。


         1、创业板成分股指数,2019年1月1201点,至今运行了一年半的中级牛市,至6月19日上涨至2319点,涨幅93%。

        中小板指数走势与创业板指数相比,大致类同,相对弱一点。 


        2、上证指数2019年1月4日2440点,至2019年4月8日上升至3288点,之后开始调整。从2019年5月开始至今,大致在2850点之至3050点区间进行箱形整理,整理时间现己有14月。以2440为基数,一年半时间涨幅仅为21.6%。目前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整理时间相对充分,技术走势初步具有了为多头向上特征。


         3、今年下半年股市上涨的结构性机会会有怎样的变化?几大指数的市盈率给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提示:               (1)目前,创业板综合指数市盈率136倍,创业板成分股指数市盈率64倍。中小板综合指数市盈率53倍,中小板成分股指数市盈率33倍。(参考比较,目前纳斯达克指数9946点,市盈率40倍)。 

         (2)目前,上证指数市盈率13.4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12.6倍,上证50指数市盈率10.1倍。(参考比较,目前道琼斯指数25871点,市盈率22.5倍;标普500指数3097点,市盈率26.1倍。)


           由此可见,目前要说A股的盈利机会,从估值和技术走势上看,主板绩优股处于最佳状态。



                                                                                     2020年6月21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