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善强
罗善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3,079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2018-03-26 21:47:50)
分类: 艺术文画,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罗善强

        近期基本上偏向于作了一些写意速写之类的小品画,有了一些心得:
        第一,这一批小画,画得很随意,没有什么绘画技巧,都是小品类型的东西。我没有受过任何绘画训练,自学绘画的时间也很短,为什么还瞎画?我想明白了:我的画原本就不是什么正规的画作,只是想画出我的个人见识和人生态度,画出我自己特有的风格和味道。

       第二,随意在布或纸上,用墨水或国画颜料,画出几个人物或几处小景,画这种写意速写,我越来越体会到,把画画当作业余消遣,不宜太认真刻意,不能把人搞得很累,而随手画一点短平快的写意速写很合适。

       第三,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江河里学习游泳,在绘画实践中学习绘画,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画得多了,自然就会懂得墨的干湿浓淡,懂得形的方圆长扁,懂得空间的四维五维,懂得颜色的对比谐调;还会懂得画的意境、韵味等等。

                                                             我近期的六幅写意速写小品画: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我的绘画只想画出自己的见识和风格



                                                                                                           2018年3月26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