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善强
罗善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1,953
  • 关注人气:3,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期待一个健康持续的局部牛市

(2017-08-07 20:46:22)

     我们期待一个健康持续的局部牛市

                                         罗善强

 

对煤炭、钢铁、有色类股票的强势表现应该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醉之意,这些股票正在热闹上涨、有赚钱效应,就不应排斥和拒绝;清醒之意,这类股票缺乏成长性、定价并不低,有的市盈率还高得出奇,尤其需要当心的是,换手率太高,大盘股日换手5-10%,炒作气息很浓了。 ​​​​

 

    从一般的行情发展逻辑来看,行情的启动总是从理性投资开始,而终结于非理性炒作。今年5月上证指数进入纠结状态时,理性开启银行、保险、白酒、家电股的行情,有其投资价值的合理性,也有资金寻找投资新方向的必然性。但慢慢大盘低价股行情展开,并逐步升温至钢铁、有色等股票的持续大换手的波动上涨,就自然要有一份警觉了。

 

    对今年下半年的股市行情,对大盘的方向性波动,现在我们很难有一个准确的预测,但是我们期待着出现一个健康持续的局部牛市:

 

 

    其一,今年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我国的股市管理政策、投资者投资取向、成熟市场的定价方式,能否逐渐引领我国股市中出现一批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是今后行情能否持续展开的关键。这个问题需要观察。

 

    其二,一批代表新经济发展的新型企业能否逐渐成长壮大,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资产比重在总体经济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大,这也是关系到未来股市的局部牛市能否持续开展的重要问题。

 

    如果这两个重大问题今后能逐渐清晰,相信我们能迎来一个很好的局部牛市。

 

                                                                                               2017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