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朔廷Troy
刘朔廷Tro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6,475
  • 关注人气:1,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2015-11-10 12:03:07)
标签:

杂谈

如果说卢旺达内战结束以后在和平的状态下发展了20年,隔壁的刚果(金),特别是GOMA(戈马)这个城市才刚刚从战争中慢慢的走出来。这里本来有着非洲最好的旅游资源(维龙加国家公园),里面可以看野生山地大猩猩,也同时还有一座可以爬的活火山,附近还有Nyiragongo Volcano,附近还有美丽的Kivu湖,国家公园有着706种鸟类,240种哺乳动物,它的资源并不亚于边上肯尼亚,坦桑尼亚,但是由于20年的战乱,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极少数人才会考虑的地方。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来之前约见国家公园的主管,比利时王子Prince Emmanuel de Merode,顺利的约到后,没想到刚果见面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一变再变,因为他真的是实在太忙了。最后,他叫人把我拉到了位于Matebe的工地,带我参观了两个半小时,让我也知道了这个看动物和爬火山国家公园不单单只是旅游而已。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2008年接管国家公园之后,他一直在做的就是改善国家公园的旅游环境,特别是在战争时期,保护着国家公园的运转,保护着国家公园不被偷猎者,走私者伤害,并且为这个公园建立起质询,尽管为此他在2014年被开了三枪,险些丧命,因为他动了太多人的奶酪,非法走私石油的,木头的, 动物的,等等等等,当GOMA终于慢慢走向了和平,他开始了更大的一盘棋,带领这里的人民走向未来。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工地正在建造水力发电站,他说:国家公园虽然有很好的旅游资源,有酒店,有500多个园警,但旅游只是一部分,这远远不能解决GOMA战后就业的问题。这里的人失业率已经是70%了,因为没有电,就没有工业,也就没有工作和未来这个小的水电站的建成可以发足够的电,然后同时也在建造技校,培训技术,让他们可以开始学习技术,包括扑鱼,种植,建筑等,然后也就有了工作,这样才会彻底的结束战争,这才是我想看到的。五到十年之后,你会看到,这里比肯尼亚更好。”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相信,因为我知道他和刚果政府一下就签了20年的劳动合同,因为我看到了他在过去那么多年让公园的旅游设施变的可以和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比,因为我也同时想到了5年前,中国护照的骂声一片,5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特别是一个战后从0重建的地方,科技已经进步了许多,速度也可以快许多。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预祝王子的大旗可以早日的实现,也让我们远在中国的同胞们别都扎堆去肯尼亚坦桑尼亚, 边上的选择有很多。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游记】比利时王子的刚果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