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朔廷Troy
刘朔廷Tro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6,475
  • 关注人气:1,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国,被拒绝入境后

(2015-10-10 08:45:20)
标签:

杂谈

这是我第三次利用有条件过境免签的规定出境

第一次: 是转机去爱尔兰

第二次: 是出门抽根烟。

而这次: 我是真的转机需要过夜。

不过在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再说说英国的这个过境转机签证,现在的规则变了

1 如果你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申根居留签证,在经过英国前往这些国家的途中,或者归来途中,可以入境过境停留到第二天晚上的23:59, 这和以前的24小时是有区别的,理论变成了最大48小时

2 如果吃上上述国家签证,但并不是前往上述国家或归来途中,在英国转机(不出边检)已经不需要签证了。

但很遗憾,直到现在,英国这个混乱的过境规定仍然导致有乘客被拒绝乘机。而我这次,则是被拒绝入境, 按照上面的要求,我是符合条件1的, 而我因为兑换里程票当天没票了, 必须第二天早上走。

从美联航抵达的航班在2号航站楼,下飞机先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慢慢长队, 递上护照,美国来的登机牌和去土耳其的登机牌给一位屌的就像个爷一样的边检官员。

翻了一遍护照看没签证, 直接问:“签证呢?”

“没有呀,过境要出去过夜,明早的飞机”

“过境出去过夜?”边说边掏出身上的小本本看规则, 边看边问 “你一天那么多去土耳其的航班,为什么要过夜?”

“里程换的票,今儿的航班没票了呀”

“土耳其签证呢?

递上土耳其电子签

那哥们一看是一张纸, 直接以一种鄙视的态度嘀咕“有飞机不飞,还拿着这张纸的签证,几分钟就能做一张”

当时我对这人感觉已经很不好了, 你可以不让我进,凭什么嘀咕的意思就是 “这

签证是假的呗”

果真很快就决定不让我进, 要不我去T5找英航改签机票,要不我自行在航站楼里过夜。

我要求见“领导” 结果见了还不如不见,“领导”一出来, 两人说了几话话,“领导”亲自把我送上了去T5的摆渡车。。。。。。不过还好没跟来

到了T5 一下车,我一看,这又是一条长长的边检队伍,刚才在T2 的时候,上一个官员虽然拒绝我入境, 但是并没有读我的护照,一直只是拿在手里,也就是说,没有任何记录。

那我就重新再排一次队伍试试呗同样的材料再一次递上去,这次这个官员,态度很友好, 在查验了土耳其签证和登机牌后,没有过多的对话,就是盖章放人了。就这样我第三次的利用过境免签进入了英国。

英国,被拒绝入境后我的行李还在T2, 需要坐着火车,再走长征一样的路,再用机场电话通知美联航工作人员出来接人,再回去拿行李,都折腾完的时候,已经具离我航班降落过了4个多小时了。

拿了行李出来,找找去机场酒店的大巴, 发现所有机场酒店都统一用着一家大巴, 而就那么近的路,大巴居然是收费5英镑单程,10英镑往返, 我们外地人的钱真好赚呀。

英国是我唯一一个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申请过签证的发达国家,听说它同时也是目前所有发达国家里签证流程最繁琐,等待时间最长的签证。再看看上面那遭遇和那性价比,我不得不说一句: 想说爱你不容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