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朔廷Troy
刘朔廷Tro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6,475
  • 关注人气:1,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年10月9日

(2015-10-09 15:43:14)
标签:

杂谈

5年前刚刚有这么一家公司,5年后它已经改变了世界

如果说在国内Uber和滴滴在国内打来打去显示不出优势的话, 在我这浪迹天涯的日子里, 我必须要给Uber点个赞,他给我在世界各地带了无限的方便,以至于到最后,我也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专车司机, 为别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方便。

当然在讲我当专车司机的故事之前,先给大家上一些干货,世界各地的Uber是怎样的

纽约:这是优步最早拿下的城市之一,现在随时可以叫到车,已经非常方便了, 纽约还是有地铁可以做的,如果在市里,建议使用Uber Pool的拼车,清一色的私家车,还能时不时和来自各种国家的移民司机瞎扯

2015年10月9日 

芝加哥:同样车辆到处可见,而且的确比出租车便宜,市中心到机场还不到30美金。 不过在机场是不允许叫车的,所以请移动你的光标到机场边上的一个酒店就好了, 不过确保你给司机打电话告诉你实际在机场

2015年10月9日 

RDU(达勒姆)这是个没有车基本寸步难行的城市了,Duke大学所在地,地大的不得了,在机场可以叫车,但是司机如果被警察抓到,会被罚20美金,农村的警察好便宜。。。。。。

2015年10月9日 

旧金山:这是Uber的大本营,可以在机场合法的叫车,坐uberpool进城才15美金,价格和BART差不多。而在旧金山市区里面,Uber pool(拼车)同样是最好用的交通工具,因为旧金山市区很小,选择Uber Pool, 大家转来转去都是那么几个地方,价格又超级便宜,是的,比公交车还便宜。而且去过旧金山的都知道,如果自驾,市区里面的路很难开,而且停车费还巨贵,所以Uber是必备。

2015年10月9日 


洛杉矶:洛杉矶地区实际上很大,同样也是没车寸步难行,而且还是个连出租车都打不到的地方。从LAX机场开始,到好莱坞,Santa Monica, Downtown 等著名景点各处用Uber Pool,同样是一票的私家车,超级方便。离开以上区域,就不能拼车了,但价格也很合理。 同样,司机不可以直接去机场接人,所以请使用芝加哥的移动光标法

2015年10月9日如果说美国还可以自驾,下面的这些大城市,自驾会让人抓狂的,出租司机也都很狂野, 所以老实的用Uber最安全,不用担心司机找不到你的问题,定位真的很准,我真的一次电话都没有打过。话说离开美国后,不会说西班牙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打电话也是鸡同鸭讲

波哥大,哥伦比亚首都:机场可以合法接送,但统一定价到市里25000COP。在市里, Uber比出租车方便多了,你不会出现和不靠谱的司机扯皮,司机听不懂地址等问题,碰见懂点英文的还能聊几句

2015年10月9日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同样,我在土耳其也几乎都用的Uber, 和上面的所有地方有所不同的是, 这里最便宜的车也是雇佣的司机,而不是私家车主。但车都是统一的标致,新车,干干净净,价格和出租车一样。伊斯坦布尔很大,更容易迷路,所以有这么一个软件解决了和相当彪悍的土耳其出租司机吵架情况。机场为统一定价接送

2015年10月9日 


贝鲁特,黎巴嫩:同样是大的像迷宫一样的城市,出租司机还不打表,扯皮几率比上面那个更大。Uber可以合法机场接送,进出城价格是固定的。和土耳其一样,最便宜的Uber X也不是私家车。

2015年10月9日

巴林:车相当少,但当时我为了可以攒喜达屋SPG的积分,也就忍忍了。不过巴林的出租司机总体来说都不错, 所以出租车也不是个差的选择


在美国的时候,因为会说英文,每个司机都愿意和你聊天,我觉得也是挺好玩儿, 而到了非英语国家,只能碰运气遇到会讲英文的人谈心了,要不我这一路真没啥人和我说说话了。 后来我到了非洲,也实在是无聊,路上拉几个人解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当起了一面光荣的专车师傅


第一拨乘客: 冈比亚的警察和士兵

这个国家最有特色的就是检查站了,到处都是,160公里就能有22个检查站,除了警察就是军队,号称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所有的车都要停下来。 但警察和士兵也要搭车回家呀,我一看,赶紧邀请他们上我车,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检查站停下来过。。。

2015年10月9日 

第二拨乘客: 冈比亚的阿姨们

说实话,我实在看不出来这三位女士的年龄, 而且他们一上车,顿时我感觉都没法起步了。 但是拉着他们有同样的好处,在我的警察和士兵乘客走后,检查站又开始停车, 但警察一看我车里坐着这么几位,直接就“Have a safe journey”

2015年10月9日 2015年10月9日

第三波乘客: 塞内加尔村长

当时正赶上斋月的结束,是当地比较大一个节日,村里的姑娘都穿的五颜六色的衣服出来玩儿,确实很漂亮。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长得实在是比较猥琐,一停车叫姑娘们合影就跑。所以这个愿望一直到拉到村长才实现。在送村长到村后,他把全村的姑娘们都给我叫了出来合影

2015年10月9日 2015年10月9日 

第四波乘客:几内亚比绍的父子俩

如果说冈比亚的警察军队检查站多,但他们那群人还是蛮逗逼的。 但几内亚比绍就不一样了,这里警察也不少,还有就是海关特别多,而且一点都不友好。不过有着两位在我车里的时候,我同样也省去了这个麻烦。

2015年10月9日当然,我拉这几位纯属是逗乐解闷, 但也确实解决了我的需求和乘客的需求, 再回去想想Uber, 这几年来,我个人认为真真正正解决了供需关系,并彻底改变了出行中一个环节的公司就这么一家, 而它就仅仅5年多。


现在出去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但下一个像Uber这样能改变某个环节的公司在哪里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