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股票APP
爱股票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879
  • 关注人气:1,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股市五大猜想:监管风暴持续扩散 主力撸一把就走!

(2016-07-29 16:42:01)
标签:

杂谈

两市震荡走低,各大指数全线收跌,沪指跌0.5%,收于2979点;创业板跌0.81%。亿2122点报收。盘面来看,次新和低估值蓝筹表现较好,家电、医药、水利等涨幅靠前,题材股延续调整势头。两市仅15股涨停,总成交4316亿,赚钱效应和量能均创出近期新低。

  1.政策猜想:金融监管风暴持续扩散

  实现概率:60%

  盘后最新消息,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明确划出了16条要素市场红线,包括不得开设网络借贷中介公司(P2P)或开展相关业务;不得高息揽储、无固定对象乱集资或违规建立资金池等。股市中有大量的P2P资金(具体规模难以统计),打压P2P对A股也是利空!

  从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等相继出台措施降杠杆,到昨天媒体曝出房企不能将募集所得用于买地和偿还银行贷款,给楼市挤泡沫;再到今天的P2P,金融监管风暴持续扩散,可能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2.主力猜想:不管大票小票,撸一把就走

  实现概率:70%

  周三大盘再度暴跌之后,主力再成惊弓之鸟,疯狂抛售小票。但前天尾盘国家队出来拉大蓝筹,在姜超振臂一呼后,又集体看好高股息蓝筹,昨天资金又集体涌向高股息板块!

http://m.5igupiao.com/news/img.php?url=http://u.thsi.cn/fileupload/data/Input/2016/9dfcf2d89b77fd882a97f1009bba2638.png主力撸一把就走!" />

  但正如昨天所分析的,主力是把蓝筹当题材来炒,今天开盘拉了一波之后,就开始出货,最典型的就是蓝筹中昨天领涨的汽车板块,早盘拉高出货,尾盘加速杀跌。大盘不稳,主力现在的想法就是:不管大票小票,撸一把就走! 

  3.技术猜想:低开高走

  实现概率60%

http://m.5igupiao.com/news/img.php?url=http://u.thsi.cn/fileupload/data/Input/2016/1eebb02ae8eec5b3aa88562f0c285870.jpg主力撸一把就走!" />

  今年自2638以来到3095为大一浪,共运行55天,之后21天下调成为大二浪,看上图,典型的五子浪上攻三子浪回调,横盘震荡到2780点后开始了大三浪,当前三浪4末端形态已成,下周无论横盘震荡等待紫色大趋势支撑线上移、还是缓缓向平台顶反弹,有周三的下影线在,都可以坚定看多。但考虑到MACD指标继续向下运行,路途坎坷不会一蹴而就是难免的,预计要总共运行144天左右才能把这个紫色大趋势上升三角形运行完毕,即8月底突破3100点上方。综上所述:周一无论长阳弹起或是长阴下探,都坚定加仓做多。

  4.大盘猜想:低开高走

  实现概率:70%

  证监会新一轮“去杠杆”,深交所严打题材炒作,增量资金入场渠道被堵死,风险偏好急剧下行,3000点已成强压力位,若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大盘将彻底回归“2时代”。

  两市量能创新低,新一轮多空大战即将开启,尾盘新光药业被砸开涨停,说明下周一市场仍有调整压力,大盘继续下探概率大。近期主力资金扎堆蓝筹股,加上国家队关键时刻护盘,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大盘下杀空间有限,指数下探后震荡拉起可能性高。 

  5.热点猜想:高股息概念持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监管层对题材股施压,连续大涨个股被强制停牌自查,从次新股、高送转、再到题材股中极个别个股短线暴涨之后都遭遇同样的对待,深交所明确表示遏制炒作题材股股,机构、游资活跃的小盘股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

  题材股泡沫较大,被管理层点名遏制炒作,防止资金脱实向虚,体现了当前国家去杠杆,和引导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的意志。题材不行了,存量资金只能像一些估值较低,而具备较高股息的板块流入,建议下周重点关注:上汽集团(600104)、华能国际(600011)、长城汽车(601633)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