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anita水星妞
Ranita水星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0,796
  • 关注人气:8,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庭版水煮鱼——燃烧吧!夏日火辣辣的激情!(附增香秘籍)

(2011-08-03 09:16:07)
标签:

五道口

宋体

金针菇

佐料

麻辣诱惑

美食

分类: 热气腾腾--家常菜
 “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
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的油锅里
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
爱你的帅你的乖
哦 年年有鱼”
家庭版水煮鱼——燃烧吧!夏日火辣辣的激情!(附增香秘籍)

呼呼,啊!太怀念桃李三、五道口四川小吃、麻辣诱惑、满盆.....各种川菜店里的啊......

那会在学校时,几乎每周都跟火星娃出去大搓一顿的!真的是百吃不厌......那天还没吃早餐,一起床就跟火星娃打电话,他兴致勃勃地说跟实验室的人去聚餐了,一猜肯定有!没有肯定也是飘!没有飘肯定也是烤全!把我馋的啊!!我那个怨念啊,攒了一天啊。。。。下午实在被自己馋得不行,飞奔回家,立马下锅!半个小时我就把这碗做出来了!

火星娃看到我传的照片,惊呼:the universe can't stop you! 我谄媚地笑、我得意地笑:哈哈哈!那是,水星妞这名不是乱叫的!(好吧。。。是火星娃给妞取的.....)

家庭版水煮鱼——燃烧吧!夏日火辣辣的激情!(附增香秘籍)

各位贤惠的美女帅哥读者们肯定都知道怎么做的啦~之所以说是家庭,就是适合家里人一起吃饭的~少油、健康:)所以大家看妞妞的片片都不是很油吧~我吃之前还用面包吸了下油呢,呼呼~而且我忽略最后一步——浇油,也许味道会更上一层吧,但是从现在的饮食结构上来看,还是少油点吧~

来来,大家一起来品尝一下,水星妞家里的吧,自己端椅子盛饭啊,管饱的!

家庭版水煮鱼——燃烧吧!夏日火辣辣的激情!(附增香秘籍)

【原料】
片(妞用比目鱼) 500g,金针菇 1包
五香油
食用油 250ml,八角 1个,花椒 2.5g,干辣椒 5g,叶1片,桂皮1片
佐料A
淀粉、胡椒粉、盐 一小撮
佐料B
姜丝、蒜泥、郫县豆瓣1勺、料酒1勺、花椒5g、干辣椒(剁碎) 5g、酱油、糖


步骤:
1、将切片,加入佐料A,将腌至10分钟
2、3、准备好五香油的佐料,将油小火烧热后加入,然后等到辣椒变色后撤火,将炸出味道的佐料捞出不用。(五香油的味道真的很棒,都仿佛已经闻到的味道了....这个油量比较大,可以留着以后炒川菜的时候用,非常地道)
4、另一个炤热,将金针菇烫一遍捞起,放在盛的碗里
5、开始做喽!在锅里加入3勺五香油,加入1勺郫县豆瓣炒出红油
6、加入佐料B的姜丝、蒜泥、花椒、干辣酱,翻炒出香味
7、8、加入热,煮沸后加入糖、酱油调味,然后一片片放入腌好的片。
9、个2、3分钟就可以出锅的,浇在烫好的金针菇上面。久了鱼肉
就不嫩了~


味道跟店里真的很像!除了不是那么油之外~呼呼,后面是一些小tip:

家庭版水煮鱼——燃烧吧!夏日火辣辣的激情!(附增香秘籍)

TIPs:
1、用比目鱼是因为妞妞的冰箱里就这种鱼....米国这里好像木有草鱼,鲶(Cat Fish)上次也忘买了,尽量不要用海鱼,太腥了
2、底料可以用豆芽啊、青笋、青菜等,想吃啥就烫啥!妞超爱吃金针菇,所以~
3、如果想做完整,就再将剩下的五香油(~250ml)热加入干辣椒(40g)+花椒(5g),等到辣椒一变色就倒入盆中就好了:)
4、食用时,每人来一块面包吧,不是当主食啊,是吸油的呢~

呼呼,开动!


家庭版水煮鱼——燃烧吧!夏日火辣辣的激情!(附增香秘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