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巢____巢
巢____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5,923
  • 关注人气:2,7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终于正常发挥了

(2019-09-28 18:24:24)
分类: 寻常日子
      金易回家两星期有余,可愁坏我了。
      我变着花样做饭,金易就是吃不下去。
      金易回来的第二天,我用三明治烤盘热了两个烤包子。
      烤包子是前一天做好的,喜悦吃了好些个。烤包子在烤盘上滋滋作响,包子皮被烤得焦黄清脆,我乐颠颠拿给某人。
      金易在我的痴痴凝望之下,咬了一口,再一口。包子不大,
方墩墩的两个火柴盒大小。最多七八口吧,一个包子就可以进肚。
      我痴痴盯着金易,还剩一口,就剩最后一口,金易停下了,
看看手中的包子馅,说什么也不再吃,与另一个包子放在一起。
      我急着上班,没置一词。下班回家了,
一又八分之一的包子还在桌上,纹丝不动。我问,"金易,你中午吃什么了?"金易那厢回答,"我烤了个红薯。"
      "哇呀呀呀咿......"我这个黑脸包公大声地唱着,
走着花步,转着圈,在心里。气!
      我琢磨着金易不想吃烤包子是太荤了,还带着面皮。
      金易说他在国内的几个星期里没有吃米面,只吃菜。"
菜也能饱人呢,只要量够。"金易说。"我发现北方人都爱炖菜,不怎么炒菜。各种各样的菜放一起,再加上粉条,好吃。"金易还说。
      炖菜,这还不容易。金易特别提到了豇豆。大春天的,
蔬菜瓜果青黄不接,豇豆少而贵。这又能怎样呢?买。
      我按照金易的说法,各种蔬菜加上粉条一起炖,
端出满满高高尖尖的一大盘。这下该吃饱了吧?
      金易吃了不多的几口,停下了。"
你最近是不是买了什么特殊的佐料?我这么吃着有些犯恶心?"
      天地良心,除了葱姜蒜,我就放了些酱油,万字酱油用完了,
现在是李锦记特鲜生抽。
      我就不信我搞不定金易。做饭的怎能被吃饭的玩S? 再战。

终于正常发挥了


      一大条野生盲螬鱼,切成三大段,头尾都冻进冰柜里,中段拿来做:剁椒鱼段。
      剁椒鱼段蒸好了,红艳艳,香喷喷,喜悦吃了不少,我吃了不少,
金易还是几口,放下了筷子。
      哎o(︶︿︶)o,我。。。。那个什么去。
      不成。冰箱里还有买好的冰鲜马鲛鱼块,红烧才是美味。
我是巢胖手,还留了一手,来日继续。
      下了班,我急忙拿出鱼块,剃骨去皮,几面煎黄,锅里留底油,
葱姜蒜泡椒爆香,倒入酱油醋糖炒出色,放入鱼块,加水盖盖儿,小火稍炖,大火收汁,起锅。还炒了鳕鱼片,翻炒的重了,鱼片碎了,万幸味道不错。素菜是干煸豇豆。
      那天,金易说,红烧鱼味道不错,可他仍然吃的不多。


终于正常发挥了

      这之后,我这样做那样做都没有得到嘉许。
不嘉许的表现就是吃几口,没胃口。这可怎么是好?这可怎么是好!
      昨天,我下班回家,金易正在电脑前忙着。我意兴阑珊地说,"
没的做了。"金易头都没抬,"那就不做了,反正也不饿。"
      正中下怀。喜悦发了短信,说他在外面吃饭。
      我切了些波兰红肠,就几片金易中午烤的几片红薯,两牙红木瓜,
一杯咖啡,凑合了自己的晚饭。
      金易忙活着他的设计,一个方案出来,不满意。再一个方案出来,
不完美。他这个人,设计他追求极致特殊,建造价格他却希望亲民,想让两者达到和谐,难度不是一般的大,而是几般的大。回来的这些晚上,他都没好睡,"睡觉也在想这些",金易的原话。
      星期五一早,我已想好了要做的饭,羊肉胡萝卜抓饭,
羊肉用羊肋条做。
      其实金易回来的两周里,有一天我也做了抓饭。
做法与平时做的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最后连汤带米一股脑儿放进电饭煲里去焖。抓饭做好后,金易又是几口,说根本不是抓饭的味儿。
      我吃,也不是抓饭的味儿。但我就不说。
      星期五的抓饭,我决定遵循老法,坚决不用电饭煲。这个与国庆同步,
墨尔本也有一天大假-澳式橄榄球决赛假。我有的是时间长煮慢炖干焖。
      抓饭做好了,胡萝卜甜软,米粒晶莹透亮,羊肋条入味。
      金易吃了,说,"这才是抓饭该有的味儿。"
      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发挥出正常水平。
终于正常发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时间那条河
后一篇:生活本色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