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巢____巢
巢____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5,069
  • 关注人气:2,7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坊间几象

(2019-09-22 20:43:29)
分类: 寻常日子
      那个胖胖的希腊裔老板对我说,"你有阵子没来了,是度假去了吗?"
健身的英雄在家的时候,对食物有讲究,只吃鸡胸肉和鸡腿肉,差不多每个星期,我都会到这家卖有机肉类的肉铺买2公斤剃骨鸡腿肉和2公斤鸡胸肉
      牛肉羊肉有时候在这里买,有时不。毕竟,我口拙,
没吃出有机与非有机的区别,价钱倒是相差不少。
英雄去了韩国,喜悦也健身,但对食物没太多要求,
基本上我们吃啥他吃啥,他自己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也多。喜悦的爹一会儿在家,一会儿不在家。一会儿不吃米面,一会儿食欲不佳。自然而然,我越来越少去大采购,饭越做越少了。
      我对希腊老板说,"没有啦,只是懒,不想出来采买。"
我买了2公斤剃骨鸡腿肉,1.5公斤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羊肋条。这时,我看到了冷柜里摆放的羊前腿,标价牌上写,法式小前腿,$8.99元。'不贵,我可以用慢锅做顿西餐红酒炖羊腿。'我心说。
      要了三条小羊腿,付钱的时候才意识到,8.99刀是一个,
不是一公斤。我对老板说,"一个8.99呀,够贵的。"希腊老板笑说,"法式小羊腿。一沾上法式,就贵了。"
      想好了星期天一早就用慢锅炖上小羊腿。等我批阅了微信,
洗了衣服,再把小羊腿放进锅里时都十二点多了。不急,慢炖四小时再开饭。
      昨天下了雨,热了两天的气温又降了下来。春天总体说来是温和的,
少了冬季的湿冷,樱花的花苞挂满枝条,碧桃妍妍,雏菊更是灿烂,刚平整后的草坪看着赏心悦目。
      在院子里刚拔了点长疯了的杂草,
就有去山里徒步的朋友顺道过小坐。大家喝点茶,聊会儿天,一晃儿快5点了,朋友想趁着天亮回家伺弄自家的花园,着急忙慌地又说了再见。
      我来到厨房,打开慢锅,
用胡萝卜西红柿西芹慢炖的羊小前腿软硬刚好,掐一小段迷迭香装点,又切了根黄瓜配菜,开饭啦。

坊间几象




坊间几象


      皇冠鹦鹉在院子里觅食,我们在房里看着。看的感觉很好,很放松,饶有兴致。
      人本就是属于自然的,与动物的和谐共处令人愉悦。野鸭在后院的水塘边,鹦鹉在前院草丛里,矿工鸟在天上飞,袋鼠没有跳进来,但你知道袋鼠在对面的山里跳来跳去。
      我们静静地看着,百看不厌。忽然,不约而同的,我们都发现,很久没见到兔子们了。
      有那么两年,兔子成几何倍数增长,到处跑着大小灰色棕色的兔子。去年,还有了一只小黑兔。我们笑说,不知道哪只兔妈给兔爸戴了绿帽,才有了黑色的兔宝宝。兔爸才不在乎,黑兔宝宝快乐地上蹿下跳,不亦乐乎。
      狐狸也来的。狐狸还是一个红色的小点,兔子们早已四下逃逸,钻进洞里看不见。红色的狐狸似乎对邻居的鸡们更感兴趣,总在那里打转。
      如今狐狸偶尔可见,兔子却一只也看不见了,什么原因呢?
      一只鹦鹉从去年就过来讨面包吃。它讨面包的方式是站在桌子上,安静且有尊严。
      于是,金易坐不住了,取了面包给它。若是给它一大块,它咬上面包就高飞了。如果把面包撕成小小的一块块,这只鹦鹉就会多呆一阵,一口口吃着。
      于是,鹦鹉有了
面包,我也有了图片,皆大欢喜。

     

坊间几象




坊间几象



坊间几象





坊间几象


      安贝儿今天很漂亮。我刚走过办公室,刚能看见那辆白色箱形的面包车,刚能看见在面包车尾部忙碌的安贝儿,我就发现安贝儿今天很漂亮。
     儿的发型变了,发色染成了铁锈红,打理成层次的短发,齐脖颈,偏分,三七开。上衣是黑色弹力紧身V领衫,下着黑色收腰宽松短裤,短裤的波浪高腰设计衬的安儿的小腰更细,一双笔直有肉的健康小麦色的腿。
      安贝儿几月前还不是这样,那时她正闹离婚,人比现在胖,
脸也憔悴,穿的随随便便。安贝儿做的是流动咖啡生意,每天11点来到公司。平心而论,安贝儿的咖啡贵还不好喝,除了两个同事天天买,其他的都是偶一买之。安贝儿不在意,我们公司是她每天流动的最后一家,顺路而已。
      我今天想喝咖啡,同事普瑞丝拉也是,
我们都没有对咖啡的味道有所期待。安贝儿做咖啡时,一样的程序步骤,一样的从Coles买来的大瓶全脂奶。
      端着咖啡进办公室,我喝了口,马上意识到今天的咖啡与往常不同,
好喝。想评说一句呢,被电话打断也就忘了。过了一会儿,普瑞丝拉惊呼: 这是我喝的安贝儿最好的咖啡了!发生了什么?
      同事今天没带钱,她的咖啡是我为她买的。我说,
今天安贝儿看着很漂亮,还剪了发。同事感叹:怪不得,心情好,形象好,做出的食物也好了。这定律,百试百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