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广英-蓝莓
周广英-蓝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801
  • 关注人气:3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存档:写给时光的情书(一)

(2014-01-01 20:00:00)
标签:

时光

情书

生命

文化

周广英散文

分类: 发表及转载

亲爱的时光:

    我在新年伊始虔诚地给你写情书,第一个给你写情书,不管会不会引起别人的嫉妒,我必须先给你写。也许你不知道我是谁,也许你从没不在意过我的存在,可是我必须给你写。我的母亲走得很早,听姐姐说,我抓周那天早上最先抓到的是父亲心爱的英雄钢笔,姐姐说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像她那样出大力,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我真的做了一份与笔相关的工作。我喜欢笔,喜欢写一些表达心情的文字,一直是如此,虽然至今成绩与我的目标还差得很远很远,我还是乐此不疲,所以今天我仍然在这里涂鸦,不为别的,只为给你写封情书,表达我对你的无比热爱、无比敬仰和无比感激!

 

   亲爱的,你是我的太阳!你别以为我在恭维你,真的,我天生胆小羞怯,不善恭维任何人。

    从小,你就一直在我身边,虽然母亲早早走了,只留下一件轧染的蓝花小褂和一首《五哥放羊》,可是你依然陪伴我,抚摸我,观照我,鼓励我,每天,每日,你都不离不弃,一如既往,朝曦暮阳,洒温暖与柔情给我,可你从不言语,如同母亲轻轻呵护怀中婴孩儿一般柔情脉脉,如水似月般静美。我看到校园的灯光和灯下朦胧的身影,我写过《校园的灯光》,受到老师激情赞扬,我以为这也是你给的,我在你和灯光营造的淡黄光晕中,以一个懵懂少女的身份独自走在茂密森林的羊肠小路,耳边回响着你“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警示,走过那片原始而粗野的夜,从滋养生命的森林水源的发源地一直走啊,走,顺着沉静的汤旺河,走入开阔的松花江边,站在浩瀚的黑龙江左岸,听匆匆流水,看悠悠白云,与白云流水为友为伴,时常躬下身来,鞠一捧清澈的甘甜,滋养野性的呼唤,踮起脚尖,扯一片白云挽成对母亲的思念,然后,让这一抹淡黄晕染成灿烂的彩虹,从东北到东南,在雨后的天际铺展开赤橙黄绿,绚丽了天边。

 

   亲爱的,我慢慢学会了与你相处的美妙之处,亲爱的,你是我的月亮,别说我太俗气,这是我真心的话。

    亲爱的,我知道你有阴晴圆缺,你也有喜怒哀乐,在慢慢长夜,你陪伴我在朦朦胧胧、清清淡淡月光下度过多少无关风花雪月的浪漫。在月光圆润的大海边,望着幽蓝泛光的水影,不经意间我发现你是这么的与众不同,你不言不语却大爱无疆,任无数次风来雨去你依旧容颜不变,这正是你呀——时光,是你无比神奇的造化吧,所有人都路过你的路,受过你的滋润你的爱抚甚至你无意而有情的雕刻,从小娃娃雕刻成老头老太,却都无法与你长相守。从古到今你一直在演绎不变的故事,让祈盼长生不老的所有想象都成为海边一浪一浪的泡沫。人们常说:天若有情天亦老,可是你有情你却不老,不管等到何时,无论山崩海裂还是地老天荒,你永远不老,你是与日月同辉的,你是宇宙的光彩无量啊,我亲爱的你,这让我何等地敬慕你啊!

 

   亲爱的,你是我的季节,我知道,你有朝朝暮暮,也有寒来暑往。牡丹和香梅次第开放,你的热情和你的冷酷都是爱的篇章。你从不知道我对你爱得如此执着、深沉、痴狂,所以不知不觉间我还是变了模样。

    我在你长长的光环中自由行走,沿着北方宽广奔放的河流,欢呼着激情四射扑入大海的怀抱,我是多么多么的感激你啊,你让我拥有如此美好的路程,亲爱的!每当我看到盛开的牡丹或者怒放的香梅,我就感觉那是你呀,在滴答、滴答声中朝我微笑,我爱花儿,和父亲一样,为了在冬季能看到花儿们,我千里迢迢从北国跑到南疆,去热带花卉园和植物园寻找那些花儿们,其实也是去寻找你呀,你不就是南国四季长生的菩提树吗,不就是金灿灿的地涌金莲吗,我的你!亲爱的,我是在做梦吗?为什么我总是在夜里看见你金灿灿的光和影子,甚者时不时地在梦中飞翔。人们都说,人老了,做梦也不会飞了,我不相信,我昨晚还做了一个飞天的梦呢,我看到乳白的水母在天空中游弋,还有淡粉的水母也在逛逛荡荡地在深蓝天空中飘摇,莫非,海洋就是天空,天空就是海洋?我真的是在你这双神奇的夜的季节里幸福成香梦模样。

 

   你是我的爱,时光,亲爱的,不管你想不想知道,我都想告诉你,在你山花烂漫的季节,我去过北方森林那一片天堂,去那里看我的父母亲,父亲喜欢花儿,他还是从前的样子,平静而温和,他悄悄地告诉我:路怪远的,别总来了,有功夫上山去看看那些红的绿的蓝的成片成片的小野花吧,你若是也喜欢她们,我心里就踏实了。父亲,我手里已然又揉捏着那个柔软的面团小鸟儿,那是母亲走后您发面的时候从手上搓下来的面筋揉捏而成的,那是您奖赏我辍学照看小弟的玩具。母亲呢,您喜欢唱歌,您柔声细调的《五哥放羊》这时候已经响彻山谷:“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挂红灯,红灯挂在大门外,单等我的五哥下工来......”我也跟着小心翼翼哼唱,我现在知道,我和父母其实只是隔着一层薄薄的时光,他们一直在隔着这层薄薄时光和我深情对望,父辈祖辈都隔着时光和我对望,如果穿越你,就能到达天堂,我现在还不想穿越你,我只是对你有无比的热爱、敬仰和感激!滴答、滴答,我迎着密林罅隙挤下来晨光和母亲一起歌唱,歌唱那些逝去的以及正在演绎的光阴故事和岁月鸣响。

    时光,我亲爱的,你是我的真爱,不管你知不知道我的存在,或者想不想知道我是谁,我现在就想告诉你:我爱你,亲爱的时光!

 

                                                       你的蓝莓

                                                       2014-01-01

      此文已经发表《知音汇》和印尼《千岛日报》

                                                                                      

            

           金秋看海(一、二、三稿)

          (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