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2053038075
用户205303807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60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海道的夜

(2015-09-11 13:39:34)
标签:

函馆

富良野

分类: 课外练笔

     北海道的夜

北海道的夜

北海道的夜

北海道的夜
天渐渐黑了,乘车上函馆山。巴士穿梭在云雾之中,能见度不足五米:“今天还看得到夜景吗?!”函馆山夜景,号称“百万夜景”的函馆山夜景,与那不勒斯、香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夜景,我今天能看到你吗?车到达山顶,停了,下来的人却不多,大部分人认为雾这么大,定是看不见夜景了,所以干脆直接下山。环顾四周,这里的雾好像更浓,连不远处的瞭望台都是模糊的,竟然能清楚地看到周身的雾在漂浮,挥动胳膊,挥走缠绕着的一丝丝凉气。旋转,跳跃,让人有一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安慰自己:“如果看不到夜景,赏赏雾也是好的。”去商店里转了一会儿,天很快就黑了,连忙到瞭望台上占一个位置,静心等待。往前看,只有一片空白;往下看,隐隐约约能看见树木绰绰约约的影子,偶尔还会有几辆大巴来往。天慢慢地黑了下来,瞭望台的灯亮了起来,却依旧穿不透这蒙蒙大雾。就当我失望之际,却惊喜地发现雾好像消散了些,天上的云在缓缓地移动,望向下方,翠绿的树慢慢地清晰了起来。突然,远处的云裂开了些,露出了一小块下方函馆的灯火辉煌!简直不敢置信!但这只是惊鸿一瞥,似乎瞬间,就再次被云雾笼罩。我的信心又被点燃了起来,雄心勃勃地等待着,老天终归是听到了我的心声,又开恩将云雾驱散,眼前顿时明亮了起来,万家灯火点亮了黑夜,一盏盏灯犹如一簇簇小火苗在黑夜中闪烁着,又如一颗颗小钻石发出晶莹剔透的光。美得不像真实,它转瞬而逝,却又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函馆的夜景是耀眼夺目的,而像富良野乡下的夜空也并不是漆黑一片。天全黑以后,望向上方,会发现数不清的,如碎钻一般的星星镶嵌在黑绸布一般的夜空上。它们真的在闪烁,忽明忽暗。一条棉絮般的云漂了过来,遮挡住了几颗星星,但是,偶尔会从云朵的缝隙中划过几颗流星。如石子落下般快速,嗖的一下,一闪而过,看都看不清,就更别提许愿了。但是,我宁愿仰望星空到脖子酸,也不会放弃每一颗星星,因为它们,有一种美——那种神秘的,捉摸不透的,遥远的,让人心生憧憬的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