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枫叶小熊幼儿园MapleBear
枫叶小熊幼儿园Map
leBear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5,187
  • 关注人气: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2018-05-17 21:49:01)
标签:

中二班

分类: 绿地老街校区
题记:偶然读到一首小诗,久久不能忘怀。
      每每想起,总会深受触动和启发。
      她提醒着我--一名幼儿园老师和两岁多孩子的妈妈“勿忘初心、努力践行”!

《与儿童相处的原则》
作者:美国的盖瑞

我并非 全知
所以 我 无需 强求如此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我需要被爱
所以 我 将对无邪的孩子开放自己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我希望更接纳自己童真的部分
所以 我将以 惊奇与敬畏之心接受
孩子们来启发我的世界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对于复杂难解的幼年 我 所知如此有限
所以 我 将允许 儿童来教导我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在奋斗挣扎中 我 能学的最多 也被影响最深
所以 我愿在儿童奋斗挣扎时 与其同行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有时 我需要安全的庇护
所以 我也需要提供这样的处所给儿童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我喜欢原本的我被完全接纳 
所以 我将努力去欣赏 每个孩子原本的面貌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我的大部分知识乃从经验中学习而来
所以 我愿意鼓励儿童去经验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生活里的希望及意志乃由自我而产生
所以  我将肯定及巩固孩子的个性及意志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我无法驱走孩子所受的伤害 忧惧 挫折 失望
所以 我 将安抚这些打击与风暴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当我无助时 我感到害怕 
所以 我 将以善良 亲和 温柔之心
轻触无助儿童的内在世界
一首温暖深刻的小诗
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接纳孩子的本真。
每个人都有权利被珍待,用自己想要别人对待自己的方式对待孩子。
孩子有时也会充满迷茫和渴望,正如幼时的我们一样 。所以,我们更应该走进他们、倾听他们、拥抱它们,给与他们理解和爱!
教育,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希望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联结也是生命与生命的联结。
自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