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恋咨询师唐兆平
婚恋咨询师唐兆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4,717
  • 关注人气:4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心”男分手不说分手 背后的小九九

(2016-06-28 13:19:10)
标签:

两性情感

分手

“变心”男

分手不说分手

痴情女

分类: 八卦婚恋

      “变心”男分手不说分手 背后的小九九

 

                                                      ——婚恋咨询师唐兆平

 

 

                  http://bbs.qqtn.cn/data/attachment/forum/201509/23/000523jizzelr6rqlt8tep.jpg背后的小九九" TITLE="“变心”男分手不说分手 背后的小九九" />

   

 

 

      http://p3.pstatp.com/large/6d000045da15fe38df8背后的小九九" TITLE="“变心”男分手不说分手 背后的小九九" />

 

    有不少所谓“变心”的男友,分手也不说分手,往往冠冕堂皇以工作忙压力大、需要创业打拼、需要学习交际陪客户,以及有什么什么重要事务缠身等种种理由为借口,对女友呵护关心联系的越来越少,甚至不给他打电话不联系他,他就不主动联系女友,即便有时联系回电话,也是应付了事不咸不淡,而痴情女却浑然不觉萌生退意去意已决物是人非,还妄图一探究竟苦心孤诣让男友改变现状放下包袱回到从前。岂不知,痴情女向“变心”男索爱,执着坚持不放弃,即便暂时有所改观拉长了恋爱相伴的时间,也是在难以修成正果的道路上瞎折腾,到头来无异于浪费青春年华。

 

      下面就是一个很现实的例子:

 

      某女:我跟我男朋友谈了三年异地,两年异国一年异地,最近他因家里公司忙我们很少联系,我主动联系他都会很少几句话就挂了,他说忙,但是真的有这么忙么?他父母叫我们相互体谅理解,这段感情我该继续下去么?

 

       答:通常爱就会挤时间,不爱或不太爱就会推脱没时间。但您说只是最近,以前情况您未作介绍,包括您们的年龄、家境、过往相处中的好好坏坏问题都没讲,很难有更进一步判断。
 
       某女:是这样的,我们同岁,以前是高中同学他追了我五年,后来我大学毕业在一起的,家境门当户对,以前在国外他都会天天联系我,我也会联系他,只是去年年底回国工作后,他就很少联系了,最长时间一周没联系我主动的时候他总说忙,本想兴致勃勃跟他聊,他总会几句话就把我打发了,就连在外吃烧烤的时候也不跟我多说几句,就叫我早点休息之类的话,以前相处都很和谐虽然偶尔拌嘴,我们互相都会认错,但是这段时间我谈的真的好累,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意见?
 
       答:爱情婚姻最好顺其自然,以你们目前的状态,不要说修成正果很难,即便进入婚姻也是问题,热恋之时都已经不热乎了的情侣,进入婚姻只会更糟。我前几天写了一篇博客《婚恋择偶您必须知道:恋爱止损五条红线》,建议您看看,也许您自己就有明确答案了。恋爱止损要趁早,过分执着未必好。
       另外,之所以部分“变心”男友分手也不说分手,他们往往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一、曾几何时孜孜以求屁颠屁颠地追求,现如今也到手了也在一起了,又风云突变说不爱了要分手,有点转弯太急不太好意思,不如先冷却冷却之后再谈开也比较好说点,或者让对方感觉到了关系冷淡渐行渐远,让对方自己提出来分手,那样即不失礼貌又显得仁义仗义,反正婚姻大事妙龄期女的等不起男的等得起。
        二、脚踩两只船或骑驴找马把女友当备胎在外边玩暧昧,因为未见分晓,还无需说不便说分手不分手,一旦找到好的更合适的再说分手也不迟,可进可退不失为万全之策。
      总之,旧爱已成鸡肋,眼下没找到更合适的下家,就这样不咸不淡的先搁一搁撂一撂再说。
 
       实事求是讲,“变心”男这个叫法,也是不太合适的,所以我要加个引号。
       一来谈恋爱谈恋爱,觉得好了合适了就谈就恋就爱,觉得不好不合适就不谈不恋不爱要分开,也很正常。从这个角度讲男友没有任何毛病,应该说来去自由,谈不上变心不变心;
       二来这些认为彼此不合适就想分手的男人,总比那些不合适还像真的一样煞有介事爱的不得了的,装假作秀以至始终把小女友蒙在鼓里,突然有一天翻脸变脸找茬分手扬长而去的男人要好的多,虽然没明示但人家还能不断地暗示,也不能算不着调吧。
       至于所谓的“变心”男友不明示,您自己就浑人不觉的“傻女人”,是不是也应该反省反省是不是这其中也有自己的责任呢?
       至于不到火候不揭锅,脚踩两只船,拿前女友当备胎,虽不仗义甚至有点缺德,但是我们说什么,或者要求他们如何如何又有什么用呢?
       生活中恋爱中,需要智商需要情商,需要知彼知己审时度势,我们只能学习学习再学习,让自己做生活的强者。
       不必怨天尤人,怨天尤人又有什么用呢。
 
 

堂堂婚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婚恋情感专家

QQ:1332706998 微信新浪微博:@堂堂婚恋

免费匿名公开问答 及收费个案私密深度咨询:

请发邮件或QQ及微信 邮箱:tangtanglizhi@sina.com

约稿讲座:婚恋 情感 谈婚论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