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来自加拿大的王若文
来自加拿大的王若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0,524
  • 关注人气:5,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一)

(2016-06-23 06:40:29)
标签:

文化

时尚

健康

娱乐

王若文

分类: 女性

一天,我做了一场很棒的英语教学讲座,自我感觉特别好,不觉心生膨胀,一边收拾完讲义,一边暗自嘚瑟地环视四周,发现对面一位十几岁的小胖墩痴迷地看着我,于是我笑着问他:“阿姨是不是很棒?”孩子立马使劲儿地点点头,竖起了大拇指,斩钉截铁地予以肯定:“很棒!”

 

我兴致勃勃,趁机“追讨”更多悦耳的回馈:“具体说说看,阿姨哪点最棒?”

 

小胖墩不假思索地蹦出了一句:“头发!”

 

我差点晕了过去!

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一)

 

仅仅是头发,而且又是头发!近来,不管我在加拿大还是在中国,我发觉越来越多的人特别关注我的头发。有一天,在天津的一个高档商场,一位清洁厕所的老大妈注视了我很久,然后终于憋不住了,过来问我多少岁,我实话实说地报数:“五十四”。她惊叹得大呼小叫,拉着我去到男厕所门口,扯着脖子喊里面的人出来,见一位男清洁工走出来,她便开始嚷嚷:“看那,她比我还大两岁呢,你看她多漂亮,头发多年轻?”

 

悲催,小时候,人们说我聪明;大了以后,人们说我漂亮,而如今,我只有靠头发撑门面了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一)。我想,我有必要写一篇博文,分享我养发的秘密,以便使更多的人保持她们的“被欣赏值”。

 

我做事不分巨细,喜欢研究怎么把一件事情做得更好。我相信做什么事都要先观察其道理,尊重其科学,哪怕只是日常养发!(我的专业是儿童文学创作,和英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感兴趣者,请见今年夏天我们的培训:“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1b216f0102xgyn.html。)。

 

下面请分享:

 

王若文养发的秘密

 

一、首先“三不”:

 

不染发,不烫发,不吹干。因为染发、烫发、电热风吹发,都会破坏头发的发质,后果是头发还没长很长,末梢就开叉了,因此你不得不把枯干多叉的头发稍剪去。

 

我从不染发、烫发或电热吹发,不让头发受委屈,它就总是那么自然、柔和、滑润,看上去、摸上去都像一缕青丝。

 

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一)

 

 二、选用梳子:

 

这两把刷子一把是我女儿的,一把是我的。女儿是半长发,疏通起来比较容易,可以用“硬底”梳子,没问题。而我的头发丝太长,不容易梳通,又不能用力硬拉,因而必须选用这种胶垫“软床垫”的梳子,梳头的时候胶垫令梳子“齿”从根上有弹力,会和头发丝弛张有度地“商量”着进行。

 

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一)

 

三、洗头的诀窍:

 

我每隔三天用洗发水洗一次头发,因为如果洗头次数少了,头皮开始生油,感觉不爽,很难受;如果洗头次数多了,头发掉得多,太伤)。 

 

1)洗发水、护发素:

洗发水去油,过多地用会令头发干燥。护发素,顾名思义是护着头发,滋润着头发,帮助保持头发里的水分。洗发水和护发素不宜用便宜货,我从来不用便宜洗发材料,多年来一直用一个比较有档次的牌子。

 

2)我这样洗头发:用温水浸湿了头发之后,在头上倒些洗发药水,揉入头发根处,将头皮按摩几下,再用清水从头顶冲洗。不接触头皮的地方没有油污,无需用洗发水去污。而且在洗发的过程中,一些洗发水会被冲下来,顺便把下半部分的头发就都冲洗干净了。

 

3)我这样用护发素:我只在不近头皮的地方开始用护发素。因为护发素是滋润头发的,头发末梢才需要滋润;而头发根有贴近头皮的自然头油,不用护发素。如果头皮部分你也用护发素,你会发现头发会过早积油,结果就必须勤洗头,而洗头勤了也会伤头发,特别是四十五岁以后,头发容易脱落,每次洗头发都掉不少,咱伤不起。

 

4)最好白天洗头发,洗完站在阳台上自然风干。  

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一)

王若文在家中二楼主睡房外的阳台上。

下一篇博文:

王若文分享的秘密——私人生活中的秘密(二):护肤养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