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来自加拿大的王若文
来自加拿大的王若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738
  • 关注人气:5,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若文推荐的少儿英语精品读物(三)

(2015-10-05 15:45:14)
标签:

育儿

儿童英语

儿童英语读物

海淘英语绘本

王若文的亲子英语

分类: 少儿英语

问:我们孩子读什么英文原著好?
答:适合中国孩子的,就是好的!


谈到读英文原著,我不赞成家长的盲目崇拜和没主见地跟风行为,比如,有些人认为必须读凯迪克大奖作品才算好。如果出于学习语言的目的,你就要考虑:是不是所有的大奖作品都适合自己孩子的英语学习呢?


比如,儿童文学大师Willian Steig的作品常获奖,其中他的儿童小说《Abel's Island》荣获了纽伯瑞银奖,被北美很多学校列入三年级必读书单。但是我不认同,因为Steig的写作没有顾全小读者们的年龄和阅读能力,他喜欢用大词,有时也用偏冷词,不信你找来一本Abel's Island给母语是英语的三年级孩子看,或者给英语教师们看,他们会向你证实我说的这个问题。即使是绘本故事,Steig也没把适龄儿童的阅读能力和语言学习的需要作为他写作的考虑之中。但是他的作品非常棒,除了欣赏他的写作技巧以外,我非常喜欢他故事中传播的理念,比如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这个故事,国内有中文版。


如果说有助于英语语言学习的书,那就属Eric Carle等一类作家的作品,我特别喜欢Eric的Brown Bear和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作为一位儿童文学作家和英语教学专家,我的追求是给孩子们推荐写作技巧好的、文学含量高的,和有语言教学功能的好读物,如果两者不可兼得,它必须至少占一样。另外,为了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和保持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好玩儿的、甚至是游戏的、互动的读物是必须的,多媒体的就更好。下面请看我给孩子们推荐的这两套语言教学价值蛮高的、而且非常好玩儿的读物:


1. 《玛莎狗》的教学礼品盒:

这一盒里有故事书,闪卡,有声动漫光盘,语法、单词、阅读理解、写作练习,还有更多其他的,请见图片如下。这套材料足够孩子玩儿一段时间的,可以学的内容比你送孩子去英语培训学上半年都丰富、实惠。好的双语绘本馆和英语培训机构应当懂得怎么用这些现成的好材料开展教学活动。


王若文推荐的少儿英语精品读物(三)

《Martha Speaks about Learning》的视频讲解
 
 
如果新浪博客无故屏蔽这个视频,您就移步到优酷看,这是链接:
2. 罕见的多媒体互动教材:
Jump up and Join in》系列,英国Egmont Books Ltd出版,6册,配有音频光碟。请见最下面的视频介绍。

王若文推荐的少儿英语精品读物(三)

作者简介

Carrie David Grant 是英国著名的 Spice Girls 的声乐教练,出版了非常畅销的声乐书和视频光碟,曾荣获音乐界的终身奖. Carrie David 是四个孩子的父母,热衷于让所有的孩子们唱歌,和使所有的父母自信地教自己的孩子们从小学习音乐技术。 The Jump Up (跳起)and Join In(参加)》系列就是由此产生, 这个系列会帮助孩子学会一套声乐的基本知识和技术,启发孩子爱上音乐。Ailie Busby为孩子们画了十几年的图画书,其作品在世界多国出版。 


 王若文的推荐

       Carrie David Grant是非常棒的教练,他们的教学艺术不但反映在声乐教学上,用在语言教学上也有同样的价值。《Jump Up and Join In》系列的语言教学价值在于它们的故事质朴,语言简单,词汇水平和文字量的适中,以及所配的音频很棒:语速不快,故事讲得绘声绘色,Carrie  David 的声乐指导简明,易学,歌曲好听,节奏性强,教学的互动性强。还有所教的手工也容易学。(英语培训机构和双语绘本馆可以用这套书设计出来半年好玩的课程和活动。)


《Jump up and Join in》系列的视频介绍
 
 
如果新浪博客无故屏蔽这个视频,您就移步到优酷看,这是链接:

 
《玛莎狗》礼品盒 +《Jump up and Join in》系列
现货套餐价:¥425,包邮。

付款可以用支付宝支,
我的邮箱是:ruowenwang@hotmail.ca。账户:邓东海。

 

到账通知短信请标明《玛莎狗》套餐包,发到张玉春老师的手机:185013734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