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隆兴路人
隆兴路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101
  • 关注人气: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建仁:住房租赁REITs是什么

(2017-09-26 11:04:11)
标签:

reits

住房租赁

分类: 时事评论

引自火花链

REITs全称是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属于资产证券化的一种方式之一。

证券大家比较熟悉,比如债券、股票,很多人都买过。它是一种法律凭证,用来证明券票持有人享有某种特定权益。比如债券代表就是持有人有定期收取利息、到期收回本金的权利;而股票代表了持有人有参与上市公司重大决策、取得分红的权利。证券这种东西能够发展起来,在于它是一种高效的融资手段。因为除了能证明持有人的权利之外,证券还有两大好处,一是份额可以细分;二是流通方便,即具备强大的流动性。前者决定了证券可以拥有广大的投资者,后者解除了投资者投资如何退出的担忧。

而资产证券化就是将未来能够产生的现金流的基础资产设计成为证券,用来出售的过程。如果这种基础资产是房地产,那么这种证券化的资产就称为REITsREITs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房租和房产的升值。所谓住房租赁REITs ,就是为租赁性质的住房项目进行融资的证券化产品,未来收益来源是房租。由于采取了证券的形式进行融资,可以使更多不具备运营能力的社会资本顺利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对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是有利的。而未来REITs也有望成为住房租赁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

一般来说,REITs长期回报率较高,且较为稳定;同时,与股市、债市的相关性较低。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未来有望成为资产多元化配置当中的一个重要品种。当然,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由于税制安排等方面的障碍,目前仍缺乏相应的产品。因此,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要想进行这方面的投资,仍须等待公募REITs 产品的推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