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彭凌燕
老狼-彭凌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532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老狼(彭凌燕)细说藏品貔貅——八大金刚之七

(2012-08-22 20:54:22)
标签:

和田

籽玉

貔貅

收藏

鉴赏

文化

    这个貔貅是老狼我家中,造型上最满意的一只。雕这只貔貅的玉匠,当年刚下海自己单干。那个时候刚开始自己单飞,个人也么撒客户,生意也一般的很,做活自然也就特别细心。哎,现在的玉雕师傅啊,但凡手艺好点的,都是朝南坐的,供不应求嘛,不提了,一说就一肚子苦水。

老狼(彭凌燕)细说藏品貔貅——八大金刚之七
    当时因为是头一次交往,也不知道对方玉匠的手艺深浅,不太敢冒然将好料子发过去,就挑了块中档的玉料发了过去。原生的和田籽玉,独籽,玉料结构细腻,纯度也不错,油份上佳,就是白度欠口气。结果是老狼没有想到的。玉件雕好了,拿过来一看,奶奶的凶,雕得真不错,造型工艺都到位,最令老狼欣赏的,是玉件看上去造型复杂,很突兀,但是手感却浑然一体,非常舒服,一点也不膈手。老狼真是喜欢的过瘾啊。更让老狼爱不释手的是,就连料子里面的一个黑点杂质,玉匠居然都给我巧雕在了眼珠子里。看的出来,非常用工,非常细心,老狼非常满意,而且那个时候工钱价格还非常便宜。

    呵呵,老狼发觉这个雕工师傅的做的貔貅,四肢是一绝,肌肉感超强,有力度,很雄壮威猛,爪子也孔武有力,非常有质感。貔貅的造型,整体给人感觉非常大气磅礴,很难得。



老狼(彭凌燕)细说藏品貔貅——八大金刚之七

老狼(彭凌燕)细说藏品貔貅——八大金刚之七

    于是乎,老狼赶紧找块更好的料子发过去,质地到位,白度上佳,白白细细细的。呵呵,当时的想法,老狼必须得再整个貔貅,料子老狼满意的,工也是老狼满意,总之撒撒都满意,然后就作为老狼传家之用,作老狼的“动物园队长”。但是几个月下来,玉雕师傅的生意开始好起来了,出活的时间也开始长起来了。结果,老狼只能望穿秋水的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待的时候,因为这头一个貔貅造型非常漂亮,好几个朋友都出价欲收购。但是老狼还么想好,因为第二只貔貅还么见到呢。于是,老狼都婉拒了。

老狼(彭凌燕)细说藏品貔貅——八大金刚之七

     结果等了将近两个月,老狼期望万分的貔貅,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的来了。老狼忙不迭的一看,工也不错,可是,但是,然后,不过。。。。让老狼怎么说呢,总是缺口气的感觉。这第二只貔貅的整体造型的大方向,与老狼的希望是一致的,而且头顶的黄皮还翘雕了个“红运当头”,非常有一眼。但是,比较一下,老狼就发觉,很多需要细节处理的地方,呵呵,还是简略处理了。比如脊背,第二只貔貅由很多原点变成了一根筋。。。唉,欲哭无泪啊,早晓得头一次就直接发块好的到位的料子过去,那就完美了,也不用想像样折腾。

    现在么办法了,只好将就将就了。好在之前那个貔貅老狼么出手,总算留在了狼窝,玄啊。安心收藏着吧,这个玉匠生意好了,活自然也不如原先那么细致了,估计以后很难再出这么精细的活了。

    哎,现在玉雕师傅们有个明显的通病,就是雕工师傅刚开始自己做的时候,为了招揽生意,工都尽心尽力,特别精细,然后随着生意多了,就越做越简单,越做越不负责,到最后严重的,只有换雕工师傅。

    唉,一料难求,好工也难求。至今,老狼也么整到一个,工和料自己都喜欢的貔貅,唯一的一次机会,过掉了,也就过掉了,不知道下次会不会有。。。。。。随缘吧

    所以,老狼收藏玉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玩料。因为只有玩料不需要雕,呵呵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