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彭凌燕
老狼-彭凌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963
  • 关注人气: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彭凌燕漫谈玉器投资与收藏--13

(2012-02-23 21:09:02)
标签:

籽玉

和田

鉴赏

投资

财经

    这里有个关于皮色的典型案例,老狼我在相关论坛上曾经发过,贴起来,供大家交流

彭凌燕漫谈玉器投资与收藏--13

    先介绍一下图上的宝贝,此物为和田原生小籽料随形雕琢而成,料子的结构、油份都都相当不错。整件宝贝通体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毛病,不过,也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卖相不好不还,总体还还过得去。

    其他就不说了,咱们说说她的皮色。这白玉兰底部留了点黄色,很多新手会怀疑这皮色有“二上”的嫌疑,事实上,这皮色是纯天然的。

呵呵,看不懂皮色没关系,这是需要大量的实战经验的。本文,老狼从新手的视觉角度出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1。)先说料子----这点黄色是长在少许僵上面的,本身就颜色而言,并没有什么令人称到的地方。注意哦,新疆老维子们给料子做颜色,也是有目的的,不是想当然就做的!无非是料子有毛病,用染色皮子把毛病盖起来,这样可以卖高价,或者是用高超的手段做高仿的皮子,也可以卖高价。象这样的明眼料子,做色只作一小块,根本盖不住任何毛病,原本挺好的料子,现在弄点加强色,反而影响卖价,“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人家没必要去做。
    那么会不会是维子高仿的手段做的足以乱真的皮子呢?答案是:NO。这样料子虽然不错,但是离真正的极品还差的远呢,费那么大力气花上老长一段时间去做高仿的皮子,也就是多卖个小几千块,连人工钱都不够,完全没有必要浪费这样时间。

    2。)再说雕琢。这料子买回来了,就底部有一点点小黄色,而且下面还有点薄薄的僵,如果是人工上色,雕的时候直接剥掉不就完了,干干净净,谁还能有意见?费那么大力气做个巧雕,还落个话柄让人鄙视,有这必要嘛!费劲把这点黄色留下,就是因为这点颜色是天然的.

呵呵,和田籽玉皮色的鉴定,是和田玉收藏中难度最高的一个环节,眼光需要不断的实践不断的锻炼,才能慢慢提高。新手在刚开始无法凭经验直接判断的时候,这些侧面的分析方法,是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的。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