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寓教于乐
寓教于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1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学数学游戏:通过扑克牌学习加减法

(2014-09-10 07:24:55)
标签:

育儿

6岁以上

数学游戏

加减法

寓教于乐

分类: 6-9岁
初学数学游戏:通过扑克牌学习加减法

游戏作用:能够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加减法

游戏准备:

    1、扑克牌中只保留1-10的数字

游戏方式:

    1、大人与孩子各自拿一半

    2、轮流先出一张牌,另一方再出另外一张牌,加起来等于10的就得到这两张牌

    3、如果出的牌加起来超过10,则还允许先出牌的人二次出牌

    4、前面2张牌相加减去第三张牌,也等于10,则得到这三张牌

    5、最后看谁的牌最多(可以爸爸妈妈之一做裁判(最后让孩子学做裁判),负责最后判定谁得到牌,并进行讲解)

适合:初学数学,基本掌握10以内加减法的孩子

升级版:如果升级到20以内也行,这样就可以多出几轮,直到相加=20。玩到后面,孩子会学会怎样出牌才最佳。

点评:

    这个游戏让我想起了以前玩过的24,4张牌通过加减乘除算得24,这个游戏曾经是同学们之间竞技的一个好游戏。这个游戏还是需要孩子已经基本学会10以内的加减法,用于巩固是很好的游戏。父母出牌要简单点,偶尔要放点水(比如出大了,然后引导孩子得分),孩子得分后,给孩子再次解释一遍,巩固下。每次孩子得分,要给点鼓励,拍拍掌之类的。如果孩子已经基本掌握,则可以用于巩固和快速,提高计算速度。升级版还可以让孩子学会思考,怎样利用先出牌的优势。

---------------------------------------------------------------

您有时候会为不知道和孩子玩点什么而苦恼吗?孩子不爱学习?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对方法!

我们定期更新,已经创造和收集(0-9岁)超过百个亲子游戏,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寓教于乐!

关注微信公众号:yujiaoyule2015(每日更新)

初学数学游戏:通过扑克牌学习加减法
苹果手机:appstore搜索”寓教于乐“应用(开发者:yuwei),找游戏更方便;

初学数学游戏:通过扑克牌学习加减法
​安卓手机:开发中

寓教于乐是我们追求的最佳教育方式。因为:玩是孩子天性,在玩中,孩子是最专注,最愿意动脑和动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