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业初段
职业初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2,505
  • 关注人气:2,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的保险业靠欺诈赚钱

(2020-05-13 09:13:47)
标签:

财经

分类: 其他
2019年上半年,银保监会接到了关于保险公司的投诉48194件,较去年同期上升0.61%,其中涉及到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的案件就有1283件。平安集团是被投诉最多的保险集团,旗下的平安人寿被投诉4242件,同比增加61.11%,位居寿险公司第一;平安财险被投诉3316件,位居财险公司第二。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平时主要是跟人寿保险公司有业务往来,目前保险已经成为人们的第三大金融投资产品,仅次于银行和证券。但是很多人都受到了保险公司的伤害,中国许多的百姓对保险极度不信任,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曾经在《保险研究》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非常明确地说:“中国的保险业至少落后美国100年,一直是欺诈客户的方法来生存。”作为保监会的副主席,他当然对我国的保险行业非常了解,说出这样的话自然是有理有据的。

目前我国的寿险销售渠道主要有三种:

银行渠道

为何保险公司要跟银行合作呢?要取得客户的信任,银行是最好的选择,通过银行来销售,客户很容易接受保险产品,因为大部分百姓认为银行的产品是没有风险的,银行代销的保险主要也是理财性质的保险,但是大部分的收益率还不如银行存款,但是保险产品在设计的时候让一般人根本看不懂,其实这也是一种变相欺诈。

保险代理

目前市场上有一大批的保险代理机构,它们往往会代理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保险代理机构所销售的产品众多,也是欺诈最明显的一类,它们属于保险公司的经销商,卖的多赚的多,为了利益,往往不会跟客户说清楚具体的保险条款,只要客户交了首期的钱,那就基本完成任务了,你懂的,退保的费用高得吓人。

保险公司自销

各大保险公司都有专业的销售团队,他们非常专业,但大多数销售人员的底薪极低,靠的是销售业绩,甚至还有很多兼职到保险公司上班的销售人员,卖一单赚一单的钱。

其实不管是哪种渠道,保险公司的产品都具有一定的欺诈性,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保险合同非常的长,字体非常小,保险合同非常详细。可是作为普通老百姓,有几个人会去看完这些合同呢?买保险的人大多是大爷大妈,他们甚至连那些小字都看不清楚。保险销售人员在售卖的时候几乎不会把不予赔付的情况详细说明。

其实欧美发达国家的保险行业销售与中国截然相反,他们是要完全向客户解释清楚哪些是对客户不利的因素,但是中国的保险从业人员往往只说有利因素,往小了说这叫不尽责,往大了说这就是欺诈。

你知道保险公司的资金最后的流向到哪里了吗?小部分到股市,大部分是投资债券和债权类产品,这类产品的年化收益只有5%左右,在卖保险的时候还要给销售人员高额的手续费,为何还能取得如此高的利润呢?

我只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