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业初段
职业初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3,958
  • 关注人气:2,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局部的热度不亚于牛市

(2018-11-10 17:17:02)
分类: 大盘分析

  主持人:上周小泛给现在的行情定了调,指数继续反复且尚未见最低点。但个股可以大胆练。现在还是这个观点么?

  泛舟:是的,最近个股很火爆,局部的热度不亚于牛市,我始终认为,牛市是“高层次的抽象词”。你可以理解为整个市场上涨,也可以理解为局部个股的上涨。当初市场都在涨有人也亏钱,你说对他们而言,这是牛市还是震荡市?反之,当指数震荡下行时,也有人时常获利,对他们来说,此时的指数是牛市还是震荡市?所以一切都是相对的。现在当然适合练习,毕竟指数的牛市也快来了,再不练,到时候怎么赚取超额收益?

  主持人:最近听说你写下歪诗一首,“横刀立马破千军,石心液形贞不渝,德重性和结善缘,交臂运失定不会”,直接概括了这轮反弹行情至今的牛股及其走势特征,一语双关。真希望后面继续出现让你如此感慨的好票。

  泛舟:主要是纯粹无聊,每天强的就这几个,反复盯着各种伺候。其他东西也不怎么看,所以时间反而比以前空闲多了。觉得交易到最后就是做减法,留心下细节的变化,感受下强弱的波动。到这个份儿上,选股不是一个问题,实操中怎么多用脑,不用情绪是一个大学问。

  主持人:这需要时间的打磨,没有经过完整牛熊的洗礼,都看不明白,别说做了。

  泛舟:回想我这一路走来,记得2008年左右在“红刊”及博客上说的最多的是风险,市场大环境的风险,各种要保住胜利果实的鸡汤。当时强势股没有现在那么多。2004年那一波下跌,更是每天几乎就三五个涨停,第二天基本都是低开一把放。远远没有现在市场如此活跃。而且当时自己还不像现在那么清晰,魂和妖是谁,梯队有哪些,起手多少仓比,随后怎么加减。这些都不是瞬间明白的,都是慢慢打磨出来的。中间的血泪史可以写一本书。所以广大读者现在内心的煎熬我以前都受过,但始终没有放弃。何况现在离指数的牛市越来越近了,谈何放弃?

  主持人:同意,虽然指数尚未见底,但离大周期启动越来越近了。

  泛舟:是的,而且这次的牛市,也会是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以往都是大幅拉升一年半随后尖顶下跌,这次我觉得至少会类似1994年325点到2001年2245点那样的周期,这才能称之为牛市。涨幅不小,周期不短。所以现在还在市场中泡着的投资者千万别轻易离开。最多到2020年初,就能见证一个大周期的开启。现在算起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可以准备。多学点东西,多挑些基本面好的公司。届时长期投资和短线交易都有大肉吃。现在就属于准备阶段。多练!市场每个月都有涨到让你没法相信的股,要多想为何自己不能早发现,不能及时上车,多找自己原因。少抱怨!

  目前整个市场的资金比较集中,长线客都在逐渐布局优质企业,未来指数新低时,这些公司都不会再跌了。短线更是了不得,重组、科创等等又是一批批前赴后继的冲。多看多练多参与,才有感觉。由于指数尚未见底,所以仓位控制下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